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一人凌虐致死! 李念祖、陳以人轉被告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王經綸 楊清波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4 0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檢偵辦洪仲丘案最新進度,又增加2名被告!軍檢發現「新不法事證」,士官長陳以人由證人轉被告!下午操練洪仲丘的戒護士李念祖涉嫌「凌虐部屬致死」!也轉被告,不過已交保,但目前收押4名被告,其中上士范佐憲等3人除了涉及陸海空軍刑法外,還涉及刑法妨害自由跟強制罪,法界人士表示,這些都不算重罪,如果物證不足,未必能說服法官判重刑。

經過2個多小時庭訊,李念祖跟其他戒護士搭車離開軍檢署,但這時,李念祖已經轉為被告!律師這樣說。李念祖委任律師何豐行:「我不能講太多啦,我只能講說李念祖他沒有虐待洪仲丘,其他管理士怎麼樣還在調查,這個我不清楚。」

依陸海空軍刑法,李念祖罪名是凌虐部屬致死!他就是洪仲丘死前最後操練他的下午班戒護士,但為什麼唯獨李念祖能交保?上午的戒護士陳毅勳就被押?原本軍檢還不斷消毒,「凌虐逼洪走上絕路的」只有一人。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:「目前我們所顯示的,只有一位被告涉及凌虐、涉及凌虐,『集體虐殺』的部分似乎太沉重。」

不過這下越來越多人的罪行被揭露,士官長陳以人因為最新事證由證人轉被告!軍方先前懲處27人,目前收押4名被告,何江忠涉及刑法的妨害自由跟強制罪,另外涉及陸海空軍刑法,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限度以外懲罰,連長徐信正,以及上士范佐憲同樣觸犯刑法妨害自由跟強制罪,還有陸海空軍刑法第45條,跟何江忠一樣,3名被告刑度1-5年,頂多因為公務員身分加重其刑1/2。

唯一直接涉及凌虐的戒護士陳毅勳觸犯陸海空軍刑法,凌虐部屬致死罪,刑度7年到無期徒刑,有律師指出,如果包括范佐憲等長官,曾經指示下屬操死洪仲丘,范佐憲等被告涉嫌刑法中教唆,應該跟陳毅勳列為共同正犯,刑責加重,要是沒有,罪名刑度可能比陳毅勳來得輕。

根據規定,現役軍人犯陸海空軍刑法依軍事審判法追訴審判,但軍人就是穿了軍服的老百姓,同樣受普通法規範,也讓洪家在官司上有著力點,以免軍檢雷聲大雨點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492

0.1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