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國外監獄不如 台禁閉室狹隘壓迫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3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洪仲丘案讓軍中過去一向沒曝光過的禁閉室,受到外界高度重視,而公開的禁閉室,才讓人驚覺空間有多狹隘,對比國外不論是軍中禁閉室,或是監獄的禁閉室,台灣禁閉室條件明顯落後一大截,曾被關過禁閉的報社總編輯,就直言禁閉室,只是為了摧毀人的意志,屈服組織,根本沒有悔過作用。

269旅禁閉室介紹:「禁閉室設施位置簡介。」

因為洪仲丘事件,最神秘的禁閉室終於曝光。立委蕭美琴:「洪仲丘以及另外一位士官籍的室友,所關的這間空間比較小,它的窗戶是面對室內,而不是室外。」

只有兩坪大小的悔過室,沒有對外窗,身高170公分的成年男子躺在軟墊上,頭腳都頂到,洪仲丘身高將近173公分,根本難以轉動,更何況他還和另一名士官關在一起,狹小悶熱的空間,擠進兩人,這麼「緊密」的悔過,恐怕舉世無雙。

比較美國海軍的悔過室,或許會讓人心酸,至少五坪的空間,只關一人,盥洗設備、對外窗戶,甚至衣架都有,開闊餐廳、完善的急救設備,對照台灣禁閉室,簡直天壤之別。美國ABC電視台記者:「很難想像我可獨處能做些什麼,我坐著發呆、刷牙,或是做運動。」

美國ABC電視台記者,曾經在丹佛監獄的禁閉室,體驗48小時的生活,光是待在�頭,就讓他感受到極大精神壓力,更何況是狹小空間,加上高壓的體能操練。四方報總編輯張正:「我一進去就操體能,我還不知道裡面還有什麼讀書課程,操體能操到,我以為是要這樣操八小時,就覺得死定了,大概九點十點,太陽非常烈的時候,在太陽底下交互蹲跳、青蛙跳,忘記有沒有仰臥起坐,最後是青蛙跳 ,真的跳不動了,繞圓圈這樣跳,跳一步就跌倒,跳一步就跌倒。」

曾經在外島小金門當兵,因為站哨缺失,為經合法程序,就被關禁閉的報社總編,回憶20幾年前往事,直言禁閉室根本失能。四方報總編輯張正:「那樣子的空間,那樣子的操練課程,我認為它的目的就是要讓這個人,第一是承認你鬥不過,要你承認你很渺小,你鬥不過組織,那悔過,我不認為有悔過的功能。」

也或許就是帶給士官兵如此龐大心理壓力,不管是過去,更加嚴格的明德班,還是軍方公開的禁閉室,都可以看見牆壁裝設泡棉,避免禁閉生尋短,回頭看台灣監獄,空間也沒如此狹小,也沒有需要用到類似的安全措施,相較軍法判刑坐牢,禁閉本應是較輕的懲處手段,但長期缺乏有效的監督管理,禁閉室竟成比監獄,更黑暗的角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禁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6

0.3219

0.5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