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微電影 編織曠世鉅作夢的敲門磚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3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23 20:58

中國大陸的電影製片,近幾年蓬勃發展,從上市的影視娛樂集團到網路影音像百花齊放,大陸遼寧省,3個30來歲的年輕人都是電影門外漢,卻都有電影夢,3個人今年聯手在4月份開拍一部名叫「解夢」的微電影,其中負責製片工作的人跟家人親友湊錢,砸30萬人民幣買設備,但是到現在一毛錢都還沒賺到。

微電影製片蔣曉杰:「有時看電影一些東西怎拍怎弄得,有人拍時我就跟著看。」

他叫蔣曉杰,原本是個幼稚園的工作人員,現在改行當微電影的製片。婚禮主持人于昊天:「夫妻對拜,頭碰頭,拜。」

婚慶公司婚禮主持人,他叫于昊天,夢想是拍電影,所以兼差當微電影的編劇和導演。婚禮攝影鄭玉亮:「新娘子先下來,踩福。」

鄭玉亮,原本是個插畫師,後來到婚慶公司當攝影,也一面兼差拍微電影,從來沒學過,甚至不知道電影怎麼拍出來的這三個門外漢,居然聯手拍起了微電影。導演:「好,你重新來一下,把車窗關了,準備,3、2、1,開始。」

他們也知道自己的電影夢有點「好傻好天真」,於是把合組的公司取名叫「愚翁」,愚蠢的「愚」。

于昊天:「愚公移山,挖山不止,我們做的事,能不能持之以恆把這事情做下去。」

鄭玉亮:「有點大智若愚的那種感覺。」

就憑著一股大智若愚的傻勁,要當個電影的追夢人,最現實的問題是,有飯吃嗎?蔣曉杰自掏腰包,花了30萬人民幣買器材,到現在一毛錢都沒賺回來,家人苦勸他收手吧。蔣曉杰:「單位領導有時也說,錢都花在這上面,也沒看到你掙錢,有誰有事一開口,你就去幫忙吧。」

生活費都不一定有著落了,還得去籌拍片經費,蔣曉杰一直都在想辦法,怎麼拍最省錢,拍片場地要租金,那就殺價嘛,再不然就問問施工中的工地,總可以吧。

工地工人:「我們這個形象有沒有影響?」蔣曉杰:「肯定沒有,就幾個小的場景。」工地工人:「那就下午4點半左右吧。」蔣曉杰:「好、好、好,謝謝你。」

3個有電影夢的年輕人,聯手創作的第一部作品已經在4月份開拍。蔣曉杰:「我們第一塊片子叫做「解夢」,這塊衍生了一些問題,然後我希望我們今天能總結一下。」

從電影的門外漢到現在,微電影「解夢」都還是半成品,3個人已經開始在造另一個更大的電影夢。于昊天:「對於我來講,現在的夢想,去拍一部完整的作品,而不是現在的微電影,拍一部大的電影,可能是90分鐘或者是120分鐘,將來能在院線上映,有很多人過來看。」

鄭玉亮:「到最後電影結束以後,後面的字幕還有自己的名字,或者是自己去塑造的,這是我製作、這是我拍的,那種感覺挺好的。」

相信自己絕對不是痴人說夢,就像愚公移山的精神,總有一天會從微電影躍上大銀幕,也總有一天,拍微電影的導演可以進軍國際,成為下一個大陸版的李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66

0.1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