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買票看展禁拍照 想留念請先付錢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3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星際爭霸戰」影集,是許多5、6年級生的回憶,今年5月,部分場景、道具搬到台灣,舉辦「實境展」,但有民眾投訴,拿著相機買票參觀,沒想到一進場就被告知,因為「版權」問題,「全館不能拍照」,雖然失望也只能遵守規定,但進去後卻發現,原來業者在場內3個定點裝設相機,由工作人員幫忙拍攝,1張照片150元起跳,民眾直批不合理,業者表示,5月28日開展以來,多次和美國總公司協調,已經在7月初開放拍照。

拿著相機,滿心期待到「星際爭霸戰實境體驗展」參觀,想與「企業號」零距離互動拍照,但還沒進場,心就涼一半。工作人員:「不可以拍照,是公司說不能拍照,但我們場內有3個地方可以提供民眾拍照。」參觀民眾:「那要錢嗎?」工作人員:「要錢。」

失望的民眾,只能默默把相機收起來,把錢掏出來,一開始就花250元買門票,沒想到進場後,又要花錢買相片,硬要拿起相機,工作人員立刻上前阻止。參觀民眾:「這樣也太奇怪了吧!為什麼你們可以拍,我們不能拍?」工作人員:「因為這是有版權的,那除非你付錢買版權。」參觀民眾:「可是我們有買門票啊!」工作人員:「因為這些東西自己就有版權。」

不能拍就是不能拍,展場內只有這3個地方,工作人員替你服務,企業號「艦長座位」、「艦橋」,以及「光波傳輸室」,各自架設3台相機,拍完後就能拿到相片,2D一張150元、3D一張300元。投訴人洪小姐:「就感覺就被扒兩層皮啊,如果說我們還要在裡面拍照的話,必須要靠他們拍,而拍照又要再另外收費,很像說我們去電影院,我們不能帶外食,可是裡面卻有賣一些熱食,就感覺很差。」

律師鄭克盛:「民眾把它(拍照)紀錄下來之後,只是拿回家裡去播放,她還是可以主張著作權法第51條,合理使用。」

對照其他展覽,像是「哆啦A夢特展」,或是「機械KITTY互動展」,一樣有自己的版權,卻都能開放拍照,星際爭霸戰主辦單位表示,5月28日開展以來,積極跟美國官方協調,幾經溝通後,願意妥協,7月初已經開放全面拍照,業者善意回應,但對已經參觀、拍照付錢的民眾來說,可能覺得有些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拍照#展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36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