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綁安全帶 多3版本!挨批擾民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7月15日開始,坐在公車客運的「前座」沒綁安全帶,乘客就會挨罰1500元,由於車型太多,交通部再增加3種版本,「指定座位」增加,乘客抱怨政策擾民的聲浪也變多了,因為現階段只勸導、不開罰,加上稽查人力不足,駕駛沒有強制力,實行成效被打上問號,像是今年上半年,台北市取締小型車後座沒綁安全帶的違規件數,只有145件,也就更讓人質疑,公車綁安全帶的執行成效。

搭公車「前座」要綁安全帶,違者可罰1500,7月15日實施的新政策,乖乖遵守的乘客沒幾個,公車司機忙著勸導。公車駕駛:「第一排乘客請繫安全帶。」

交通部再發公文提醒,公車客運綁安全帶的指定座位要增加,至少有3種版本,民眾抱怨政策擾民、不方便。民眾:「趕時間,都在想上班待會做什麼,應該也不會想到繫安全帶。」

民眾:「不可能會抓得到(沒綁安全帶)。」

公車客運前座要綁安全帶,原本指的是跟駕駛平行的座位,交通部說車型不一樣,新增3種版本,版本1、四排公車,前門跟後門第一排,還有最後排中間,碰上緊急剎車會衝出去,都要綁安全帶,版本2、低地板公車,安全門旁邊第1排,都要綁安全帶,版本3、中型巴士,指定座位有4個,包括駕駛旁邊、駕駛後方兩個、車門邊一個,通通得把安全帶綁牢。

大都會客運副總簡有政:「他(乘客)不繫的話,一般來講我們沒有強制權。」

台北市聯營公車大約4000輛,公運處的稽查員25人,員警人力沒有公布,雙方組成查緝小組,要揪出沒綁安全帶的乘客,難度不小,不分公車客運,跑市區道路或是高速公路都要抓,站著搭公車的危險性,又比「坐著」來得高,只管坐、不管站,政策的邏輯性有待商榷,執行取締難度也高,恐怕淪為紙上談兵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安全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381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