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拆大埔民宅 台北電影節導演輪番轟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2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電影節頒獎台上砲聲隆隆,不約而同,批評苗栗縣府,強拆大埔四戶,太粗暴,曾經獲得金馬獎肯定的紀錄片導演陽力州,忍不住嘲諷縣長劉政鴻,拿下最佳導演的詹京霖說,這樣粗暴的體制跟組織,是比電影還電影的現實,常跟抗議民眾站在同一條線的戴立忍,一樣在頒獎典禮上嘲諷。

導演戴立忍:「以前你如果要找導演,可以到電影節或影展,現在呢,上街頭去找比較快。」

20日晚上台北電影節上,頒獎人戴立忍在台上有感而發,都是因為18日,苗栗縣長劉政鴻趁大埔四處徵收戶北上總統府陳情,認為「機不可失」,派遣600名警察掩人耳目將這全拆光光,導演楊雅喆18日也因為前往抗議被抓走,讓戴立忍在台上還幽默的問他回來了嗎。

戴立忍:「因為作一個導演跟創作者,你必須了解真實的事件,你必須了解別人在想什麼,他們正在遭遇什麼。」

不只在台北電影節上聲援,在臉書上還用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,表達強烈不滿,但除了他之外,過去曾演過電影父後七日的演員吳朋奉,也在臉書上PO文說,忿忿不平不只是我們中生代的電影人,年輕一輩的電影人也一樣,就連當天在台北電影獎,獲得最佳導演的詹京霖,也在台上痛批,這樣粗暴的體制與組織,簡直是比電影還電影的現實。

聲援民眾:「我們專程下來,從台北下來,看看說怎麼會有這麼惡質的政府。」

20日苗栗縣政府漏夜趕工,被拆除的房子也很快鋪上柏油以及斑馬線,速度之快,也讓電影界人士紛紛用行動,持續表達不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北電影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22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