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修憲強軍「夢難圓」 陸緊盯日本大選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1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釣魚台主權爭端頻傳之際,日本參議院大選,也受到大陸高度關注,大陸學者預期,如果執政聯盟票數順利過半,或許能夠讓日本民眾重拾對過去和平憲法時期,經濟繁榮的美好回憶,進一步約束政治人物,把重心重新拉回到國內經濟,這或許將有助於東亞局勢穩定。

日本參院大選,執政聯盟壓倒性勝利!大陸央視用頭條新聞,大篇幅報導日本大選,從大陸的角度來看,現在最危險的,莫過於日相安倍晉三藉著勝選優勢,進一步推動修憲強軍。

大陸央視主播:「(日本政客)從算計中國釣魚島,搞所謂國有化的拙劣雙簧,卻弄巧成拙,到大肆鼓譟中國威脅論,頻頻瘋話亂說已示強硬,無非是想耍小聰明,藉島作秀,以實現其藉機擴軍。」

大陸官方媒體,話說得毫不客氣,但同時也有分析認為,日本修憲沒那麼簡單,執政聯盟票數過半,換取未來幾年,日本政局穩定,經濟增長,或許更有助於緩和,周邊局勢。

大陸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:「(日本)國內經濟情況,如果有所好轉的話,我想懷念過去和平主義憲法時代那個日本,你可以說美好生活的公眾,這樣一種傾向會增加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對於日本大選結果,國際輿論普遍認為,不會有太多的意外,至於安倍晉三在選舉期間,一連串右傾言行,在選後會不會放緩,大陸媒體認為,8月15日終戰紀念日,他有沒有去參拜靖國神社,將是下一個觀察重點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選#安倍晉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1064

0.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