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洪仲丘案太驚人! 立委:志願役搶退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1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軍人才招募原本已經不容易,現在又因為洪仲丘案,爆出搶退的情況,有立委近來就接獲不少志願役兵,簽了約現在又想打退堂鼓;當兵的想搶退、沒當的現在也不想去,根據軍方目前的統計,今年1月到6月只有462人加入志願役,離預定招募的目標達成率不到2%,加上洪仲丘案的陰影,想要網羅人才,恐怕會更加困難。

國軍招募3D影片,聲光效果十足,展示各軍種的主戰裝備,字幕最後還說「加入國軍開啟人生無限可能」,但在洪仲丘事件之後,原本招募就面臨困境的國軍,現在更是雪上加霜。民眾:「多少會有關係啊,因為我覺得現在會去考量一些事情,像是不為人知的內幕之類的。」

民眾:「要退伍的時候,我們連長也是有留我簽志願役下來,我還是沒有那一種想法,有很多規定我不喜歡。」

就怕軍中「不當管教甚至凌虐」,還沒進去的絕不考慮,但已經當的,現在也搶著退役。民進黨立委陳歐珀:「在我們服務處都有人請託,希望我們去關心他們在軍中的情形,那也有一些志願役,本來已經簽了志願役,要延長役期的,也申請提早退伍。」

擔心軍中生活,會遭到刁難,有些考上志願役的士兵,開始萌生退意,如果才剛簽約還在新訓,就可直接簽退,不用任何賠償,已經服役的,沒滿期約,就得還清軍中債務,還得完成義務役,才能退伍。

國軍爆發人力危機,就連招募中心,也一片空蕩蕩,從今年初到現在,投入志願役的只有462人,離預定招募的2萬800多人,還有很大差距,軍方近期醜聞不斷,想要挽回招牌,網羅人力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19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