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閉營區蒐證 桃檢「大動作」配合調查


發佈時間:2013/07/21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偵辦洪仲丘案不再是軍檢一手抓,上午史無前例,高檢署、桃園地檢署和軍檢3方協調,先是針對政戰主任陳毅銘涉嫌找人刪除監視器,涉及湮滅證據的部分展開調查,雖然高檢署和桃園地檢署一再強調只是配角,但下午大動作到禁閉室勘查蒐證,相關細節很難不一併調查,這意味著洪仲秋案已經有第3方介入,就盼案情進展能露出曙光。

禁止攝影的軍事重地,269旅營區大門口,桃園地檢署人員到處拍照蒐證,像是門口監視器裝設的位置、鏡頭角度可能拍到的範圍,通通要記錄下來。

史無前例,高檢署和桃園地檢署派人勘查營區禁閉室。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文東:「來了解一下整個環境以及所有的主機,還有錄影鏡頭的相關位置。」

依法由軍檢主導偵辦,輿論質疑聲浪不斷,這次竟然罕見的由地檢署上級單位高檢署副檢察長郭文東出面督導,把陸海空軍刑法中,沒有列入的湮滅證據部分交由地方司法單位調查。

監視系統線路、鏡頭位置是否有遭到調整或破壞,平時如何操作攝影,以及保養維修次數,怎麼會出現全黑的畫面?

涉嫌湮滅證據的陳毅銘通聯紀錄得過濾,另外,不能漏掉的就是7月1日忽然現身禁閉室的范佐憲和吳翼竹,他們出現的時間點,80分鐘畫面消失。

進出紀錄、影像和通聯也得查,到底是誰動手腳?成了桃園地檢署偵辦重點,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負責。

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:「相關聯的部份,我們都會一併來做必要調查。」

洪仲丘有沒有被虐殺,案情細節環環相扣,司法單位派出多人大動作入營蒐證,帶回相關證物,任務似乎不只是查湮滅證據而已。

介入查案的第3方只要動作夠快,掌握案情關鍵證據,沒有軍系包袱的配合單位也許更能加快釐清虐殺真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檢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72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