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操死人內疚嗎?」 軍方擬安排測謊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1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徹查洪仲丘案件,可能對收押的4名軍士官進行測謊,設有測謊儀器的國防部情報安全處,15日開始就密切和刑事警察局的測謊中心接洽,內容就是詢問設計測謊題目以及資料判讀等等細節,以往發生重大刑案,刑事局測謊專家都會協助辦案,並且突破心防,根據了解,目前已經完成題目大綱,可能會由軍方內部自己進行測謊。

重大刑案都會出動支援的刑事局測謊中心,菲律賓廣大興漁船案、媽媽嘴雙屍命案,測謊專家都有參與,洪仲丘案件雖然是由軍檢署偵辦,但安全情報處仍然向刑事局請益。

TVBS記者林韋龍:「軍方要求情報處刑事局討教如何測謊,內容包括第一個,如何設計測謊題目,再來就是如何辨別實驗數據,而且接下來遭收押的4名軍士官都在測謊名單上。」

目前在押的4名軍士官,唯獨陳毅勳確定涉及業務過失,罪名比較明確之外,范佐憲曾向軍檢表示,是上面交辦的,奉命行事,連長徐信正、副旅長何宗江,都需要釐清涉案程度深淺。

題目跟實驗方法已經擬出大綱,針對范佐憲,可能實施罪知感問題測試或是緊張高點測試法,「有逼洪仲丘關禁閉嗎?」、「長官指使你嗎?」。

還有,相關、無關測試法來測試戒護士陳毅勳,其中可能直接問他「操死人會不會內疚?」判別他的生理反應變化。

由於測謊結果在法庭上並不能當作絕對證據,只能推論涉案程度,雖然向刑事局討教,但要是軍檢自行設計測謊題目、自行測謊,結果能服人嗎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測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554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