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押戒護士! 涉凌虐致死最重處無期

記者 趙國涵 林韋龍 / 攝影 李偉華 翁士杰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0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方偵辦洪仲丘枉死案,收押第四名被告!洪仲丘被關禁閉7月3日死亡當天清晨,負責執行操練的戒護士陳毅勳,要求做高難度的伏地挺身,當時洪仲丘反應體力無法負荷,但他竟然罵洪仲丘,是在耍我嗎?軍檢昨天偵訊後,依陸海空軍刑法「凌虐部屬致死」罪嫌重大,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,而另一名戒護士李念祖也列被告,軍檢最快下午約談到案。

短髮、黑框眼鏡,模樣斯文,他是戒護士中士陳毅勳,他跟下士李念祖,兩人負責在禁閉室,操練洪仲丘,鬧出人命,陳毅勳遭約談,涉嫌凌虐洪仲丘致死,收押禁見。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:「羈押理由是,陸海空軍刑法44條第1項,凌虐部屬罪。」

成為被收押的第四人,負責體能訓練課程,戒護士陳毅勳,也是案件偵辦以來,涉案罪名最重的被告,先前遭押的542旅副旅長何江忠、連長徐信正、上士范佐憲,因為涉嫌妨害自由及用職權強迫,不該受懲罰的洪仲丘受到懲罰,罪名較輕,相較之下,陳毅勳,涉犯的陸海空軍刑法,長官凌虐部屬致人於死,7年以上,最重無期徒刑。

洪仲丘禁閉室同袍:「他差3天就退伍了,他不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。」立委助理:「他是很大聲跟管理士講話這樣嗎?」洪仲丘禁閉室同袍:「沒有,他是緊張講話特別大聲,他不是對管理士不禮貌。」

同袍指控,戒護士在洪仲丘奄奄一息時,冷眼旁觀,軍方事後調查,陳毅勳跟另一名戒護士李念祖,並非正規受過2個月訓練的戒護士,才上3天講習就上陣,這回鬧出人命,陳毅勳收押,而另一名戒護士李念祖,是下一位約談對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#凌虐#軍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93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