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支監視器 軍檢:消失影帶沒有洪仲丘!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0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洪仲丘禁閉的關鍵110分鐘影帶終於還原,最高軍檢檢察長曹金生公布調查結果,16支監視器畫面通通沒拍到洪仲丘的身影,影片送交調查局前都是黑的,還原後畫面斷斷續續,沒有人為刪除,研判是監視器故障,這樣的答案讓家屬難以接受,因為畫面裡頭包含7月3日案發當天洪仲丘送醫影像,以及7月1日,上士范佐憲和輔導長吳翼竹到禁閉室探視,這麼巧都沒拍到有畫面,啟人疑竇。

等了16天,消失的110分鐘監視器畫面終於出爐,但16支監視器畫面比對結果令家屬失望。記者:「還原之後有看到洪仲丘嗎?」最高軍事檢察長曹金生:「沒有畫面,就像我之前說的,完全沒有畫面。」

最高軍事檢察長曹金生指出,影片送交調查局前都是黑的,還原後畫面呈現斷斷續續,初步排除有人刻意動手腳刪除,但這樣的調查結果跟家屬預期差很多。曹金生:「16個錄影鏡頭,不是經過控制面板模式操作,也就是不是人為所操作的,如果是用電源拔除的方式,但是經過檢視檔案的結果,並沒有全黑的畫面。」

根據了解,16支監視器中,其中4支監視器分別在禁閉室、安官桌後方以及走廊,其中消失的30分鐘監視器畫面,是7月3日案發當天下午5點半到6點鐘洪仲丘送醫畫面。

但巧的是,當時洪仲丘倒地時,移動式的鏡頭剛好對著門外操場拍攝,所以沒拍到還原的畫面,也沒有洪仲丘。

另一段80分鐘影片,則是在7月1日,下午2點到3點20分,當時洪仲丘正在操練,上士范佐憲和輔導長吳翼竹到禁閉室探視,還原後也看不到這一段畫面。記者:「故障原因知道嗎?」曹金生:「我們會本著軍人奮戰到底的決心繼續查證下去。」

軍方表示,可能監視器故障造成黑畫面,但這樣的答案,聽在家屬耳裡就怕真相跟黑畫面一樣石沉大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洪仲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23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