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球員兼裁判? 洪案軍檢拒第3方介入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9 2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洪案爆發至今超過2個禮拜,真相不明,外界質疑軍檢單位分段式的羈押,與一般司法調查程序不同,恐怕已經讓其他人有串證的嫌疑,另外,家屬委任的律師團也無法從軍檢單位得知最新進展訊息,更讓外界霧裡看花,但即使如此,軍方還是不放行第3方加入偵辦的行列,更讓人質疑這是球員兼裁判。

洪仲丘姊姊洪慈庸:「一開始我們都是很相信軍方,可是相信說如果站在正義的一方去發言,那我們希望軍方也可以聽得到,後來好像事實證明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。」

強忍悲痛再次站出來,只為了替寶貝弟弟討公道,因為洪仲丘枉死案從7月4日曝光,10多天下來,仍無法釐清不當管教和虐死之間的界線。

前刑事警察局局長楊子敬:「(現在)軍中的這些它的文化跟社會文化都慢慢地就融合在一起了,(應該)快的話處理掉的話,那大家就不會疑慮,如果慢一天的話,像擠牙膏、擠這個牙膏的話,那就讓人家懷疑說它是不是還有什麼在隱瞞。」

連曾經因為尹清楓命案和軍方打交道的楊子敬都跳出來聲援,就因為案情越滾越大,但怎麼樣都脫離不了這3層主要結構,第1就是有人假借禁閉想要公報私仇,第2則是跨旅串聯想要死操洪仲丘,最後就是企圖在事發後掩蓋真相。

律師陳宏彬:「從驗屍報告可以看出來說,他的身體上的機能已經跟一般常人有很大明顯的差別,這在實務上一定會構成凌虐,這就是軍方避重就輕。」

除此之外,整起事件,外界也始終霧裡看花,因為向來封閉的軍事系統調查,外人始終無法介入,再加上 這次收網流程是由上而下,7月16日先聲押副旅長何江忠,被指控利用職權迫害自由,18日才以利用職權妨害自由,以及串供證人等理由,聲押連長徐信正和上士范佐憲。

這其實跟一般的司法調查手法大大不同。律師陳宏彬:「我們看到一些普通重大刑案,都是一開始就把全部人羈押到案,不是說像我們這個案子,案發19~20天以後,它才去羈押他,它是分段的羈押,不是全部羈押,所以這方面會讓人覺得是不是已經串證完畢了,所以說才沒辦法得到家屬諒解。」

前資深軍事記者林弘展:「整個證據來講,好像跟社會期待有所落差,而這種落差,你再怎麼跟他們(軍方)質疑,或是認為不可思議,其實軍檢他們不回應,你也沒其它辦法,其實對這件事情不是抱著很樂觀的態度。」

一步步收網看似縝密,其實卻難逃球員兼裁判的質疑。最高軍事檢察處檢察長曹金生:「洪仲丘這個案子到目前為止,並沒有一個涉嫌的非現役軍人,我在這裡強調,如果我們沒有查明,我們就是瀆職,我們不會放棄職守,我們不樂見我們的案件由任何一個非軍事機關、非軍事檢察機關介入。」

堅不退讓就因為軍檢和軍事法院其實和國家、國家檢調司法體系各自獨立,井水不犯河水,但想進入軍檢單位,只要是軍人、法律系畢業、通過內部考試就擁有資格,民間司法單位卻必須歷經國家考試的洗禮。

律師陳宏彬:「只要是到軍檢的(案子),開庭審理速度都非常快,這代表什麼呢?這代表他們沒有調查很嚴謹。」

說穿了,想在封閉的軍檢體系中,讓真相快速浮出檯面,洪家人只能和運氣賭一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409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