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老外為何不來台灣?」 學生拍片推觀光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9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34

台灣觀光出現另類行銷,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一支短片,名稱叫做「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」,原來這是3名台灣大學生的行銷推廣計畫,他們先上網募款集資拍攝經費,然後跟著3名外國背包客在台灣各地旅行,希望透過他們的口碑宣傳,讓外國人到亞洲能夠把台灣列為旅遊選項之一。

影片內容:「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?」

外國背包客為什麼不來台灣?好一個大哉問,就讓老外自己來說說吧。外國背包客:「台灣太遠了,而且也找不到任何來台灣的理由。」

外國背包客:「因為我對台灣旅行不太了解,我來到這裡之前跟大家分享,欸,我快要去台灣了,他們的回應就是,台灣是獨立於大陸的嗎?泰國?」

老外背包客對台灣實在不了解,3名台灣大學生要扭轉國際間對台灣的模糊印象,於是去年上網展開募款拍片計畫。計畫發起人:「我們要做什麼呢?首先我們要找3個外國背包客在台灣旅行,從他們對台灣的沒印象出發,透過在台旅行,紀錄他們對台灣印象轉變的過程。」

台灣的好山好水和人情味不能藏私,3名學生克服萬難,這個禮拜終於推出了他們拍攝的第一支影片,呈現紐西蘭背包客安娜的台灣初體驗。紐西蘭背包客安娜:「第一次搭便車很恐怖,當他們停下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可怕,我最害怕的是,如果停下來載我的人是神經病或是瘋子,像恐怖電影裡的人。」

老外搭便車遊台灣,溫馨體驗就從這裡開始,安娜懸著的一顆心也回到原位。安娜:「她太可愛了,她給我一條很棒的項鍊,保佑我旅途平安。」

萍水相逢的好心人送上貼心小禮物,另一位駕駛更是大方提出邀請。台灣駕駛:「不趕,要不要到我們的育幼院?晚上我再送你們去台南,還是晚上去我們育幼院住一晚。」

旅途上的意外插曲,增加了認識台灣的好機會。育幼院廣播:「安娜姐姐要離開了,大家給她說再見,再見,再見…。」

和育幼院小朋友結下可遇不可求的緣份,台灣廟會的煙火爆竹也讓安娜大開眼界。安娜:「車子就這樣從煙火旁經過,就在旁邊而已,他們怎麼覺得安全呢?太危險了。」

透過外國背包客的眼光看到不一樣的台灣,台灣也要靠外國背包客口碑宣傳。製作影片學生:「你現在會怎麼描述台灣?」外國背包客:「人都非常友善,台灣很適合想來亞洲的初學者,要在這裡旅行很容易,台灣人他們之所以喜歡你,是因為他們的確對你的人感興趣。」

背包客對台灣讚不絕口,3名學生的推廣台灣計畫也大受網友支持,原本募款5萬元的目標,結果多出1倍,有10萬元進帳,現在第一支影帶大功告成,後續還有2支影帶等著上傳。計畫發起人:「拍完這3支影片之後,我們想把影片放到外國的網路平台,讓這些外國背包客,直接說服外國背包客,讓他們知道台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,讓他們下次旅行的時候,把台灣納入旅行的選項之一。」

台灣國民外交發揚光大,看似負面的影片標題,一看之後才知道是正面行銷宣傳,要讓外國背包客對台灣改觀,進而大驚豔。安娜:「台灣是一個旅行目的地,是一個不該錯過的地方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2

0.0704

0.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