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伊斯蘭齋戒月揭幕 日出迄落不進食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9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9 21:33

伊斯蘭教的齋戒月,信徒謹守宗教戒律,日落後才能進食,社交聚會減少了,大家乾脆窩在家裡看肥皂劇,意外創造了高收視率,其中又以目前正處內戰的敘利亞劇最受歡迎,收視率好了,廣告跟著來,阿布達比的廣告收費價碼增加了300%,超市生意也大幅成長,業者無不把握齋戒月好好衝衝業績。

黃昏禮拜的祈禱,餘音繞樑,宣告著伊斯蘭教齋戒月一天的結束。阿布達比民眾阿爾賈貝:「我覺得很棒,一天過去了,只剩下29天。」

這位小哥在夕陽餘暉下吃著今天日出後的第一餐,他嚴格遵守齋戒月期間從日出到日落不能進食的清規。阿爾賈貝:「我們早上大概黎明時分起床,我們會吃點輕食,而那是我們的最後一餐了,直到日落。」

日落代表著開齋,多數人待在家裡開齋,通常是拿電視節目來配飯,不斷呼巴掌,這是埃及的「風水女人心」,每到齋戒月,電視台就會推出各種肥皂劇,從宗教、喜劇、政治嘲諷到社會寫實,題材五花八門。

近幾年敘利亞的肥皂劇最受阿拉伯世界的歡迎,1950年代的敘利亞大馬士革,一間大眾澡堂記錄下人生百態,這是今年齋戒月相當受矚目的肥皂劇,因為它雖然是部敘利亞製的節目,拍攝地點卻不在敘利亞。

這座大馬士革風格的澡堂,是在阿聯酋的阿布達比搭的景。製作人阿爾阿瓦:「在敘利亞內戰之前,每年會拍出48到55部連續劇,然後再發行到其他地區的電視台,但是當敘利亞情勢每況愈下,能夠取得的資金便不斷下滑。」

然後再發行到其他地區的電視台

祖國不再安全,拍片環境窘迫,許多演員逃到其他國家,而這位敘利亞知名製作人乾脆帶領著製作團隊來到阿布達比,他們在片場花了4個月時間,打造出幾十人心中魂牽夢縈的故鄉。敘利亞演員阿爾拉海柏:「美術製作考究嚴謹,讓我覺得置身敘利亞,我感動到落淚,好像回到大馬士革。」

要原汁原味呈現大馬士革古城的氛圍,卻是一件困難的大工程,片場上看到的水晶吊燈、圖畫以及骨董,都是從大馬士革冒著危險運送來的,而且阿聯酋的物價驚人。阿爾阿瓦:「材料與工具很難找,我們許多都是自己製作,聘請敘利亞專家成立工作室,即使內戰讓敘利亞物價飆升,但無論多貴,阿布達比還是貴上一倍。」

但是排除萬難之後,回饋絕對成正比,齋戒月大戲可是收視保證呢,畢竟肥皂劇是這個神聖月份,家家戶戶最主要的娛樂,各家電視頻道商更會調漲廣告價格,最高會貴上3倍。CNN主播:「根據研究機構,阿拉伯顧問集團,阿布達比的阿爾埃瑪拉特頻道主要收視群是阿聯酋本地人,齋戒月廣告時段收費增加將近300%,沙國的MBC戲劇台,廣告收費增加將近60%,頗受歡迎的黎巴嫩電視台LBC,廣告收費增幅超過55%。」

而不只是電視台,因為齋戒月受惠的還有廣告商。手機商齋戒月廣告:「齋戒月,齋戒月。」

全球零售商展開一波品牌大戰,主題都和齋戒月有關,在這支炸雞速食店的廣告中,男主角拿著炸雞癡呆著望著,嗯,嗯,是的,正在西沉的太陽,就等著要開齋,大快朵頤。

而太陽一下山,餐廳確實紛紛開門做生意,有些甚至營業到凌晨3點鐘,除了讓信眾祭拜餓了一整天的五臟廟,也是為了彌補白天關門的損失。

而好待在家裡開趴配肥皂劇的人也不少,超市在這段期間業績大幅成長。露露大型百貨超市經理彼得龍斯戴爾:「許多商品業績會成長50%到100%,一些則是4000%到5000%,香料、飲料就是如此,米、糖、花則成長50%到100%。」

英國一項研究指出,齋戒月這個月工時平均少了2個小時,會讓當月GDP損失7.7%,但是卻有更多專家抱持相反意見,認為齋戒月才是促進國家經濟的動力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伊斯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824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