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士枉死!10天7道歉 總統、國防部急滅火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9 0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洪仲丘枉死案牽扯層級越來越高,總統馬英九2度對外發言,說要查到底,而國防部長高華柱甚至3度鞠躬道歉,這還不包含陸軍司令部的副司令和司令,10天至少公開道歉超過7次,卻都沒對究責和賠償提出說法,有人批評這可能是另一種選舉考量。

洪仲丘媽媽:「為什麼關禁閉會熱中暑?」

國防部長高華柱:「我個人會負起政治責任。」

洪仲丘媽媽:「我只是要真相而已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。」

1名陸軍下士之死,不只軍方震撼,府院高層也蒙上陰影,因為案情如滾雪球,層級一個比一個高。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吳有明:「向家屬及國人表達最誠摯的歉意。」

高華柱:「會向國人表達我個人的歉意。」

馬英九:「洪仲丘先生在管教方面不當造成的遺憾,我已經要求國防部不但要徹查,而且盡快把真相公布。」

陸軍司令部司令李翔宙:「我對這個事我完全負責任到底。」

馬英九:「我個人感到相當痛心跟遺憾。」

從陸軍副司令到司令,從國防部長到總統馬英九,一一出面,不同層級,不管是痛心、遺憾還是滿懷歉意,7次公開的道歉似乎仍舊無法抵擋憤怒的聲浪。

從6月28日洪仲丘被關禁閉1週,到7月3日昏倒送醫,最後不幸死亡,短短6天掀出軍方整死人的爭議,2度公布懲處名單,國防部臉上無光。

高華柱:「向洪下士的家屬、同學、朋友表達歉意與哀痛,我還是要向社會大眾以及洪家的家屬表達我的歉意。」

從事件發生至今,國防部長高華柱鞠躬又致歉,3度公開向國人說對不起,但究責和賠償怎麼看也看不到。

前資深軍事記者林弘展:「國軍一直存在著志願役和義務役之間的摩擦,那尤其像這種志願役領導的部隊結構裡面,義務役士官兵一直有學歷仇視和役種仇視的歷史背景,(目前)它是分為2波的懲處,那第1波是到軍團的層級,第2波是到陸軍司令的層級,那2個層級它會不斷升高的原因,是因為案情持續往上燒。」

軍中黑幕大現形,禁閉室成了私設刑堂,大大重創軍中良好形象,外界想知道在真相不明、群情激憤的狀況下,身為3軍統帥的總統馬英九在做什麼?

資深媒體人黃創夏:「我們作為1個3軍統帥,你應該讓知道黑幕的人,他有個安全的保障,不管你是可以下令叫第3者來介入調查,你是可以下令保障這些包含被關禁閉的人,叫他們講出真相,而你卻都沒有,你只講了1個,這真的是,我們不是在上公民道德課,你只有為了你的黨主席得票率太低而哽咽,想到這樣子,我們也都想要哭了。」

忍不住氣憤,因為洪仲丘枉死案就在7月20日黨主席選舉前夕發生,時間點敏感,黨政高層個個極盡低調。

只是接下來還要面對2014年縣市長和市議員選舉,馬總統帶領的執政黨如果沒辦法全身而退,那麼向來游離的中間選民,這些龐大的青年選票,恐怕也是決定選戰生死的關鍵人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道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84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