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星官版「新兵日記」 教軍中生存法則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8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8 22:51

新加坡跟台灣採用徵兵制,年滿十八歲的男生,都有當兵的義務,服役時間是兩年到兩年半,新加坡國防部特別拍攝一系列官方版的「新兵日記」,紀錄片稱叫「新加坡的兒子」,所有入伍新兵,都要先看這個教育影片,一方面提前了解軍隊裡面的生活,一方面,也讓家長可以放心,把自己的兒子,暫時交給軍隊。

當兵歌:「今天星期一,我的幸運日,在陽光晴好的日子搭渡輪,免費旅館和便宜的食物,一切都是那麼美好,直到我的頭髮被剃光,唉呦!唉呦!唉唉呦啊!」

跟台灣一樣,新加坡每個男孩滿十八歲之後,就要入伍當兵,時間是兩年到兩年半,這是入伍的第一天。新加坡軍人:「我的感覺怎樣喔,就是,喔,這才剛開始。」

新加坡軍人:「暈船,晚餐吃什麼,沒什麼特別。」

新加坡軍人:「我必須和家人分開,這讓我有點難過。」

沒錯,第一天入伍的役男,就是這個「死老百姓」的樣子,對軍隊生活概念模糊,對未來的挑戰,搞不清楚。指揮官:「我們知道這些役男,必須花時間才能融入軍隊,所以今天我們就邀請家長,來到島上和他們一起吃中飯,這是要讓他們知道,來這裡當兵並不孤單,在他們報到的48小時內,班長會和每一個人聊聊,了解他們在外面是做什麼的,讓役男們知道,我們是要幫助他的人。」

接下來,就是剃光頭,第五天,蜜月期過了,開始進入真正的軍旅生活。當兵歌:「體能測驗真的很操,要跑要跳還要考驗臂力,沒時間了!快點跑!汗如雨下像在地獄裡,還是幾乎過不了。」

體能測驗,目的是了解新兵們的體能狀況。排長:「有沒有人在過去12小時,出現、暈眩、噁吐、腹瀉的狀況?有的快出聲!」

現代的城市男孩,體力如何,立刻見真章,首先,立定跳遠,第二關,仰臥起坐,一分鐘內要做完30個,第三關,折返跑,必須在10.8秒內完成,第四關,拉單槓,最少得完成五下,第五關,跑步,必須在12分21秒內,跑完2.4公里,而這只是第一週的考驗,男孩要變成男人的過程,新加坡「當兵日記」,這時候才剛剛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當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2

0.0706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