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馬隆颱風/比落山風小! 墾丁攤販冒風雨做生意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8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8 11:36

輕颱西馬隆,儘管沒有登陸台灣,不過今天最接近台灣,從凌晨開始,屏東墾丁就出現間歇性雨勢,也出現1.6米的長浪,至於嘉義阿里山因為路面解除預警性封閉,一早就出現許多陸客搭遊覽車上山,而澎湖也出現風浪,台華輪連兩天停駛,往返馬公和布袋的船隻,也關閉下午的船班。

清晨時分,屏東墾丁吹起6到7級的陣風,還下起雨來,但販賣刈包的攤子,就算撐著傘擋風,也要營業!攤販:「還好,比我們落山風還要小。」記者:「這個擋得住?」攤販:「這個是擋得住的。」

沒錯,不但有攤販不畏颱風外圍環流,照樣做生意,還有單車騎士迎風騎乘,在高雄的西子灣,儘管之前才發生教練被雷擊致死的意外,海水浴場也圍起封鎖線不開放,但晨泳客見到風平浪靜,仍然忍不住違規下水!

大陸遊客:「再來一張、1、2、3。」

就怕上不了阿里山,大陸遊客齊聚在山下拍照,還好無風無雨,預警性封閉的阿里山公路上午5點已經開放。大陸遊客:「速戰速決嘛,趕緊上去、趕緊下來。」

在台南關仔嶺,颱風前造成的路面坍陷儘管尚未修復,還是可以維持單線通車!遊客:「下午可能浪會比較大,所以我們下午就要回去了。」

在離島澎湖,同樣有遊客在海邊遊玩,但唯恐海象不佳,原本預定下午5點由澎湖開往布袋的交通船,決定提前在中午12點開航,而台華輪則是停駛的。

儘管氣象局在中午11點半解除颱風警報,但預測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,仍然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午後中部以北地區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,民眾仍需防範瞬間大雨、雷擊帶來的災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99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