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元4國高峰會 1300億歐元拚經濟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3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3 19:41

德國、法國、義大利和西班牙4國領袖,星期五在羅馬舉行迷你高峰會,為下個週末在布魯塞爾登場的歐盟高峰會預作準備,4巨頭喬了半天,只同意了提撥1300億歐元的經濟振興方案,對於發行共同歐元債券,德國總理梅克爾仍然抗拒到底,無法達成共識。

德國、法國、義大利與西班牙4國領袖排排站,拍攝大合照,在羅馬召開小型高峰會,替歐債危機找解藥。義大利總理蒙提:「歐元還會繼續存在,我們真心力挺。」

4國力保歐元區不會瓦解,法國總統奧朗德提議投入1300億歐元,刺激歐洲經濟成長,創造就業機會,向來支持財政緊縮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勉強同意,但仍然拒絕發行共同歐元債券的構想。

西班牙總理拉荷亞:「羅馬是全世界最漂亮的都市。」法國總統奧朗德:「這一點有待商榷。」

連全世界最美都市的頭銜都要拿來鬥嘴,難怪高峰會沒共識,還好4巨頭有志一同,力挺課徵金融交易稅,要拿稅金收入,作為未來的紓困基金,可惜歐元區27個會員國,數一數只有10國願意支持,這項提案的前途恐怕堪慮。

迷你高峰會場外,抗議活動此起彼落,群眾齊聚在這家德意志銀行外,用保麗龍磚把提款機擋起來,還砸雞蛋、縱火洩憤。

抗議人士也戴上面具,扮起德法義西4巨頭,和咬著雪茄的投機客炒手,展開足球大對決,透過行動劇支持歐盟課徵金融交易稅,不但可以打擊市場投機炒作,還能增加國家收入,補貼低收入家庭,堪稱是劫富濟貧的羅賓漢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967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