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月薪45K!衛生所徵護士 報考搶破頭

記者 詹季燁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7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0

台中市衛生局招考衛生所護士,9個名額就吸引了777人競爭,換算下來錄取率,大約只有1%,衛生局說,因為衛生所護士工作,起薪就有4萬5千元,比醫院護士3到4萬的月薪高,加上工作時間固定,不用輪值大夜班,另外還享有公務員資格,因此吸引大批醫院護士來報考。

衛生局大廳,擠滿填寫申請表格民眾,多達777人,全是為了9個衛生所護士名額,換算下來,錄取率只有1.15%。衛生所護士:「等一下,阿姨幫你量,來這邊!」

台中市衛生局,舉行護理人員公開甄選報名,月薪4萬5起跳,儘管錄取率只有1%,等於100人只有一人會錄取,但民眾還是擠破頭,其中大部份,都是醫院護士想轉換跑道。衛生局人事主任王坤炳:「經過我們考試進來,大概是4萬5千塊左右,我想待遇的差別,是很重要的一環。」

衛生局說,衛生所護士起薪比一般醫院護士,大約3到4萬薪水高,工作時間正常,也不用輪值大夜班,更重要的是還享有公務員資格,因此每年報考錄取率,大約都只有1%到2%。記者;「疫苗大概要控制在幾度?」衛生所護士王小姐:「大約2到8度。」

忙著整理疫苗,她是豐原衛生所護士王小姐,過去也曾是大醫院護士,她說衛生所護士,雖然不用接觸傷患,但平時除了要打疫苗、看診,還得監控轄區精神病患,跟愛滋病患,假日還得加班做衛教宣導,其實壓力也不小。衛生所護士王小姐:「從出生到死亡,什麼都有我們的事,就是非常非常多的工作,是民眾沒有辦法想像的。」

僅管如此,衝著4萬5的起薪,加上享有公務員福利,每年衛生所護士招考,還是讓不少護士擠破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衛生所#護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19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