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馬隆颱風/西馬隆掠南台灣 恆春花東防大豪雨

記者 華舜嘉 林于心 / 攝影 陳聖文 周宗霖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7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力颱風才離開台灣沒多久,又有輕颱西馬隆來報到,氣象局在上午10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並針對花蓮、台東等地發布豪雨特報,原因就在西馬隆雖然暴風半徑不大,但外圍雲系寬廣,跟著颱風朝西北方向移動,首當其衝的就是在花東地區降下豪雨,甚至入夜到明天上午,颱風最接近南台灣時,南部、東南部地區,累積降雨量將超過200毫米以上的大豪雨等級。

墾丁南灣下起大雨,遊客得跟南台灣艷陽天,暫時說拜拜,因為輕颱西馬隆,逐步接近,民眾只能提前收假。遊客:「浪太大了,會很危險,雨應該不會停,我們打算回去了。」

儘管西馬隆暴風半徑只有100公里,但外圍雲系寬廣,直接朝台灣而來,花蓮、台東、恆春,雨勢漸強,氣象局已先發布豪雨特報,根據西馬隆,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,朝西北方向移動,最快從入夜到18日上午,離台灣最近,除了南部、東南部,得嚴防200毫米以上的大豪雨外,要是颱風路徑不變,金門、澎湖,18日午後,可能發布陸上警報。

氣象局科長謝明昌:「特別是在台東到恆春半島這個地方,預計應該有、未來24小時有大豪雨等級以上,出現的一種機會,在它整個移動的過程中,澎湖跟金門的陸地,可能非常接近陸上的警戒區。」

雖然西馬隆逼近輕颱下限,不會引進西南氣流,但中心最大風速8級,瞬間最強陣風10級,除了沿海颳起長浪,帶來的雨量也不容小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24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