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父級王偉忠盯場 子弟兵錄影「挫在等」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哈新聞帶大家直擊,TVBS新節目《熊新聞》的錄影現場,看教父級製作人王偉忠,如何HOLD住全場。

TVBS新節目《周末熊新聞》,以短劇方式評論時事,每次錄影,教父級製作人王偉忠,都會現身攝影棚,盯著子弟兵演出,不管是老鳥還是菜鳥,只要出錯,就等著挨罵,每次錄影大家都繃緊神經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排1遍,錄2次。」

新節目試錄片頭,製作人王偉忠親自盯場。

製作人王偉忠:「ㄟ!九孔,你最後怎麼是收工了呢?」藝人九孔:「一個是開始的,一個是結束的。」製作人王偉忠:「你狗屁!我們上次錄,你最後尾巴有說嗎?」藝人九孔:「收工啦!」製作人王偉忠:「沒有收工,收工是後面最尾巴的,我有片頭跟片尾啊!」藝人九孔:「片頭我們就沒有講。」製作人王偉忠:「那你他媽收工啦!」藝人九孔:「我以為它排片尾啊!」製作人王偉忠:「好!錄影!」

只要出錯,即便是老鳥,王偉忠也不會給面子,因為自己當年,就是這樣磨出來的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其實做節目,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,可是公司要經營嘛!所以自己督軍的時間,真的不多,會變這樣子,那現在如果它放在新聞台,然後1個禮拜2次,我覺得這樣的節目,訓練的人,ok的。」

1981年,剛退伍的王偉忠,加入《綜藝一百》製作群,當時張小燕的易百拉造型,就是王偉忠設計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以前孫小毛是給小孩子看的,小孩子有幻想,以為他是真的這樣子一個人,真的啊!很多人看孫小毛長大。」

在嘎嘎嗚拉拉,和陶大偉搭檔的孫小毛,犀利言論,常常讓來賓無法招架,幕後操作的靈魂人物,也是王偉忠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操偶從以前孫小毛時代開始,操偶的人其實不能夠曝光的,因為它必須要生命化。」

唯一一次,王偉忠和孫小毛一起曝光,是在金曲獎,擔任頒獎人。孫小毛:「17、18年不見,很多事情都改變了,唯一沒改變的,就是長官講話還是太長。」

類似的創意,也出現在電影裡,原本,王偉忠也打算,用隻黑熊來評論新聞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熊本來的意思,就是熊麻吉的概念,它講話也都很白目啊!有時候很直接。」

玩偶犀利評論時事的梗,原本要出現在新節目,因為技術問題,暫時喊卡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現在還在實驗,因為操偶的人,這是幕後的話啦,操偶的人才、聲音各方面,真的不好找!」

製作人王偉忠:「那個誰!你棒子拿手上就好了,排一遍我看好不好,排一遍我看。」藝人九孔:「再到大聯盟打球,才是我的願望啊!」藝人郭子乾:「哎呀!這是每個球星最大的心願,但是我這次『遠道重來』,『遠道重洋』。」製作人王偉忠:「卡!接!這邊接!」藝人郭子乾:「『遠道重洋』來這邊找你,總是讓我帶點東西回去嘛!你能不能教所有的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,幾個打棒球的基本動作。」製作人王偉忠:「卡!重來!」

不順,沒梗就喊卡,每週錄影,王偉忠都會現身攝影棚,盯著子弟兵。

記者:「還是有偷偷幫你準備大字報?而且偉忠哥還有罵你說腦筋不好。」藝人郭子乾:「那他是這個一貫的說辭,其實他對我很厚愛,那我是從來錄影,都沒有看大字報的,剛剛那個大字報,只是以防萬一,其實我都在心裡面,對棒球如數家珍,包括曼尼在美國職棒大聯盟,555支的全壘打,打過21支的滿貫全壘打,曾經加盟過紅襪,曾經加盟過道奇。」藝人九孔:「看到沒有,跟大字報一模一樣!但是他們怕錯,冠上我們偷看大字報的罪名。」

教父級製作人盯場,老鳥和菜鳥都繃緊神經,攝影棚的氣氛,彷彿回到戒嚴時代。製作人王偉忠:「不要給我散喔!我沒有時間錄啊!我沒有時間喔,你不要開玩笑,2點了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偉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449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