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戲曲之神! 演藝圈都拜「田都元帥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6 20:27

演藝圈拜神,都拜哪一尊呢?原來是掌管戲曲之神的田都元帥,因為據傳本名雷海青的田都元帥,在唐朝時是家喻戶曉的忠烈樂官,也讓演藝圈不少人都會來參拜,包含豬哥亮以及這一屆新科金曲台語歌后李婭莎,也特別在金曲獎前夕來拜過,最後如願得獎還特地前來還願。

金曲台語歌后李婭莎:「謝謝佛祖,謝謝田都元帥。」

一舉拿下金曲台語歌后,上海姑娘李婭莎,感謝的人,很不一樣。

廟方人員:「供獻香花。」

特別前往艋舺行德宮,向田都元帥謝恩還願,雖然只在金曲前夕來拜過,但篤信佛教的李婭莎會來參拜,就是因為。李婭莎:「有朋友說,你來台灣你要不要,來參拜一下田都元帥,因為他是我們戲曲界的神。」

不只李婭莎,演藝圈來參拜的人也不少,像豬哥亮也來過,因為本名雷海青的田都元帥,是唐朝家喻戶曉的忠烈樂官。廟方主持施見丈:「(嬰兒時)這小孩(田都元帥)旁邊,有好幾隻螃蟹在餵著他,用唾液給他吃,讓他躲過危險期,(長大後)他有一個個性,只要聽到音樂,他就很有興趣。」

當時掌管眾多戲曲的他,死後被封為田都元帥,不只特徵上有著大大的圓眼睛,跟台灣不同,來自大陸的神像,多半會是紅臉,還會畫上恩人螃蟹圖案,頭上也會戴著像是表演歌仔戲的椎雞尾,不只演藝圈的人信奉他。戲劇片段:「他這般的努力,戲神田都元帥,都看在眼裡。」

過去台灣有戲劇,也曾演出過他的故事,現在在萬華就有3到5間,以他為主神的廟宇,全台灣也有50到60間,戲曲之神,也成為演藝圈人員,信者恆信的宗教信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戲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62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