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毛秀泳技渡長江42次 陸領導紛追隨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傅銘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6 18:37

每年7月16日是大陸的全國「游泳日」,各個省份都會舉辦橫渡江河或是游泳的活動,這個紀念日的由來,其實是因為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,熱愛游泳的他,從1956年到1966年,10年之間在長江游泳了42次,不僅帶動當地橫渡長江的風潮,連帶影響接下來的領導人,不管是鄧小平還是江澤民都曾在鏡頭前大秀泳技,塑造健康形象,讓游泳似乎成為大陸領導人必修課程。

槍聲響起,參賽選手一一跳入水中,今年的武漢國際泳渡長江大賽,邁入第40屆,但很多人不知道,這項活動的起源,是因為他。央視記者:「水中的毛澤東如魚得水,不講究規則和技巧,想怎麼游就怎麼游,因為他太熟悉水性。」

頂著73歲的高齡,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,在水中游泳的珍貴畫面曝光,央視記者甚至還以如魚得水,來形容毛澤東的泳技,事實上,毛澤東第1次游長江是在1956年的5月31日,同1年,武漢馬上舉辦泳渡長江比賽,接下來的10年之間,毛澤東一共在長江游泳42次,最後一次是1966年的7月16日,這1天,也被大陸官方訂為全國游泳日。

央視記者:「毛澤東暢游長江的創舉,極大提高當地參加游泳運動的人口比例,每到這1天,全國眾多省市,都會舉行橫渡江河或游泳的活動。」

毛澤東愛游泳,不只帶動大陸民眾泳渡長江,還連帶影響接下來的幾位領導人,鄧小平、江澤民,都是游泳愛好者,胡錦濤儘管沒有曝光游泳照,卻也不忘抽空巡視游泳隊,甚至剛上任的習近平,也有每天游泳1千公尺的習慣,泳渡長江的活動,外傳最早可以追溯到宋朝,但古人恐怕想不到,過了這麼久,活動依舊屹立不搖,靠的全是毛澤東,不只影響思想,連游泳都能成為風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游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87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