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隱匿狂犬疫情」 施文儀槓農委會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槓上農委會,痛批農委會官員涉嫌隱匿狂犬病疫情,時間長達1年,讓民眾暴露在染病、致死的風險中,關鍵就在,從去年5月開始,農委會陸續在死亡的野生鼬獾身上,發現疑似狂犬病病毒,卻沒有通報疾管局,導致在台灣消失50年的狂犬病,捲土重來。

野生鼬獾被驗出狂犬病,這種人畜共通、有致死性的傳染病,在台灣消失50年後被發現,震驚國內防疫界,農委會證實,去年5月到今年3月,在雲林山區、南投山區,有3例病死的鼬獾,身上帶有狂犬病病毒,17日晚間,召開記者會,說正要準備通報OIE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。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:「我們在6月25日,就已經啟動加強的相關防疫措施,包括撿拾到鼬獾的山區,我們免費釋出1萬2千劑疫苗。」

農委會自認有監控疫情,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卻痛批,農委會知情不報,隱匿疫情,施文儀在臉書PO文,又一樁不能戳的祕密被戳了,鼬獾狂犬病確診,農委會慢了一年才開會決議要公布,一年多以來,農委會從來沒有把這個重大訊息,通報疾管局,讓CDC無法落實防疫機先,讓人民暴露於狂犬病風險,應該修法,將獸醫師納入人畜共通傳染病,「依時限通報」,否則負隱匿疫情之責。

事實上,在對岸大陸,每年有大約1,000多人,因為狂犬病喪命,美國也是疫區,日本跟台灣不是疫區,現在迸出3例野生鼬獾罹患狂犬病,台灣守住半個世紀年的防疫罩,因此破功,被打入狂犬病疫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狂犬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26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