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到不了!街景背包專拍「高山、特蒐景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別於過去,用街景車拍攝地圖上的大街小巷,現在網路平台業者推出最新的「街景背包」,用人力揹著拍攝,以今天試拍的碧潭吊橋為例,過去街景車、三輪車甚至手推車都沒辦法上去,現在用街景背包就能拍下組合成360度全景,只是帶著120公分的裝備,要深入高山等景點不容易,18公斤重量,幾乎是揹著30瓶礦泉水在身上。

墨鏡、防曬衣褲全副武裝,但引人注目的是,操作員背包上,高出一個人頭的圓球,這是網路平台最新的街景背包。操作員:「滿熱的。」

身高180公分以上的操作員揹著,看來都有些吃不消,街景背包高120公分、重達18公斤,等於是揹了30瓶600毫升的礦泉水在身上,要挑戰的不只是高溫天氣;每一步25秒,15個鏡頭同時拍攝,比起街景車大部分都在一般巷弄、公園,街景背包要深入只能步行到的高山風景區。

只是原本5台街景車,三輪車、手推車各一台,拍攝覆蓋率達90%,就有隱私爭議,現在用步行,覆蓋率和深入情況更提高,開放全球搜尋,難免有國安疑慮。

網路平台業者魏薌君:「我們特蒐景點都會先取得主管機關的許可,所以主管機關一定都會知道我們要拍哪裡,不小心拍到的話,我們有一個回報問題的機制,可以馬上請使用者或是相關單位馬上回報,我們會立即處理。」

即使強調有拍攝前申請,上傳後回報機制,還是難保禁地曝光,但有別於過去拍攝,地圖上的大街小巷,街景背包加強景點影像,要用旅遊熱潮,增加平台流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街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47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