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542旅「大魔頭」 何江忠「罰兵」出名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採訪到曾在陸軍542旅服役的士兵,他曾被判禁足,卻被副旅長何江忠簽呈禁閉,他形容副旅長何江忠是「大魔王」,因為所有的懲罰到他手裡都會變得更嚴重,過去何江忠曾在北竿擔任副指揮官,還有士兵說何江忠在外島車子開到哪,哪邊就「風聲鶴唳」,苛刻作風到542旅也沒變。

一身迷彩服,曬得黝黑的肌膚,對著鏡頭的笑容略顯靦腆,他是陸軍542旅部連,副旅長何江忠上校,也是洪仲丘在部隊的長官,雖只是副旅長,但到542旅時間比旅長還早,說話很有份量,看似親切的面孔,在部隊卻是以苛刻出名。

542旅退伍士兵:「我之前有次犯錯,然後已經確定要被禁足,簽呈送到何副旅長手中,他就很生氣,說要加重,到他手上,為什麼變成禁閉,我就很緊張,很納悶。」

退伍好幾年,想到副旅長何江忠,還像是夜裡揮不去的黑暗,什麼懲罰到他手裡都會被放大,被形容是542旅的「大魔王」,洪仲丘明明離退伍只有剩一週,卻因連長聽命於副旅長,被火速送往禁閉室而不幸送命,電影裡有類似場景。

電影對白:「你想要答案,我想我有資格問,你想要的是『答案』,我想要知道『真相』,你沒辦法承擔真相。」

電影裡,下士欺凌士兵致死,但下令的「幕後黑手」卻到最後才被發現,軍官上了軍事法庭,還是振振有詞,電影探討軍人服從與人性良知的衝突面,對照洪仲丘案,下令的何江忠,曾在北竿當參謀主任上校,整個島只有少將比他大,退伍士兵在網路發文,形容何江忠在北竿時,車子開到哪,哪邊就風聲鶴唳,到了542旅,作風依然沒變,只是這回弄出人命,這張看似和藹的笑容,拒絕夜間訊問,現在被收押,等待進一步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5

0.0915

0.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