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3沒望! 中研院下修GDP至2.35%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經濟到底復甦了沒?今天中研院又給了壞消息,下修今年的GDP的預估值,從年初的3.05%,下修至2.35%,最主要原因,還是進出口不振,以及民間消費趨緩,兩大因素,讓台灣經濟成長率,現在陷入保2防衛戰,不只中研院,其他研究機構也不樂觀,甚至連官方的主計處的預估只有2.4%,都和2%距離不遠。

中研院研究員周雨田:「GDP的部分,我們從年初的3.05%,下修到2.35%。」

一開口就帶來壞消息,讓GDP保3目標確定又埋下陰霾,甚至可能陷入保2防衛戰。周雨田:「民間消費的部分,明顯的消費不振,那這個跟我們的實質薪資,沒有辦法提升是有關係的,那另外,我們的出口受制於大環境的影響,出口還是低迷,這兩項的主要需求,外需跟內需都不是非常旺盛。」

事實上,看壞2013年台灣經濟的不只這一家,包括元大寶華,也把GDP下修到2.47%,主計處更預估只有2.4%,台綜院更悲觀,認為只有2.14%,就連外資也不賞臉,渣打銀行、德意志和星展,都有志一同,下調台灣GDP,根據中研院分析,最主要原因,還是受到中國為首的新興國家,成長速度放緩,再加上歐元區經濟衰退的震盪,還有IMF也看衰全球經濟成長率到3.1%,這些都讓台灣的復甦,又蒙上不確定因素,但企業大老可不敢悲觀。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:「下半年市況,沒有什麼不看好啊,筆電的態勢,應該是下半年還會成長,但是整個大趨勢上,筆電的市場必須要跟,平板和智慧型手機競爭。」

產業前景還是要打強心針,畢竟未戰先言敗,可就後繼無力了,所以即使經濟成長率,接連慘遭下修命運,也要有信心,努力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67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