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肺腫2倍大、肝超好 法醫:至少操3天

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洪仲丘遺體解剖後,法醫高大成表示,洪仲丘的肝臟比一般人大一點,顯示肝功能比一般人還要好,但肺部卻腫了2倍大,因為體內積了大量血水,肺泡到腫大,高大成懷疑,DIC也就是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導致死亡,至少接受魔鬼訓練3天以上,有醫師難過的表示,如果當初操練,能夠給他喝3000CC的水,就能救回一命。

頂著30度的高溫,洪仲丘在關禁閉期間,每天早上10點開始出操,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、開合跳,每1項,幾乎各作100下,事後還得跑3千公尺,中間不能喝水,下午4點又繼續出操,重複動作,再各100下,連續1小時,又悶又熱,又不能喝水,法醫解剖後,發現洪仲丘全身上下,從腦到肺部,肝臟到腎臟,不少部位出現腫大情況,下半身,膝蓋、腳踝則是皮下出血,而他的腦部,正常人大約1350公克,洪仲丘的1472公克,研判是中暑導致水腫。

法醫高大成:「一個肌肉的出血跟水腫,絕對有橫紋肌溶解症,不可否認的,只是我們要強調死亡原因,應該講是DIC。」

所謂的DIC,是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,全身凝血功能遭到破壞,而洪仲丘的肺部解剖,正常人是800公克,洪仲丘的1700公克,腫了兩倍大,研判是體內血水太多,泡到腫大,再看肝臟,正常人是1200公克,洪仲丘,1600公克,顯示肝功能比一般人還要好,目前法醫高大成和石台平,都認為是中暑器官導致多重衰竭,生前沒有遭虐,皆是擔任法醫來,看過最嚴重的案例,不過兩人也有相異的地方,高大成研判,要致死,至少魔鬼操練3天以上,但石台平認為,時間不是重點,而是操練的強烈度。

法醫石台平:「負責訓練的這些人,他欠缺這個警覺性。」

彰化員榮醫院副院長吳肇鑫:「當天至少要給3000以上的水,才能免除他中暑的危險,只要一缺少這樣的水分補充,他的死亡率是5倍以上。」

醫生很感嘆,如果當時能及時給水喝,就不會鬧出人命,而洪仲丘身高172公分,體重98公斤,BMI值33,屬於高危險群,本來就不應該這樣操練,加上7月3日,操課當天,氣溫33度,已經高達危險等級,家屬痛批,因為一連串不人道的對待和疏失,才會害洪仲丘枉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532

0.15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