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記恨洪仲丘? 副旅長施壓關禁閉遭收押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1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底是誰害死了下士洪仲丘?今天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首度坦承,洪仲丘的長官,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已轉「被告」,軍檢以「長官利用職權、迫害自由」,聲押獲准!而軍方也證實,何副旅長曾對下屬撂狠話說,「不把洪關禁閉,下一個關的就是你!」

記者:「副旅長呢?我們找副旅長。」新竹542旅部士兵:「不要拍照!」

看到鏡頭接近,士兵立刻阻擋,新竹陸軍542旅,瀰漫沉重氣氛,下士洪仲丘被操死,背後的黑手到底是誰,遭到「高軍檢羈押」的副旅長何江忠,涉嫌重大。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:「今早軍高檢對(何副旅長),申請羈押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何曾對人講說,『如果不把洪關禁閉,下個關的就是你』?」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:「目前傳喚的證人顯示,是有這樣說。」

軍方證實,副旅長何江忠因為三項罪名,怕有湮滅證據和串供之餘,遭到高軍檢收押,但在這之前,何江忠早就被家屬點名有問題。洪仲丘舅舅:「去跟連長講,不關洪仲丘,就是你被關!」

洪仲丘的舅舅爆料,何江忠施壓連長要關洪仲丘,直接放話表明,如果不關洪仲丘,就關他,就連層層的禁閉流程,也用極快速度審核,把洪仲丘視為眼中釘,全是因為,底下的士官范佐憲和陳以仁極力唆使,說洪仲丘經常玩手機,還不把軍紀放在眼裡。洪仲丘姊姊:「那相關這一部分,其實在這之前我們也很擔心,因為范姓士官長跟副旅長,關係非常好。」

兩士官衝著和何江忠的好交情,把洪仲丘逼向死亡危機,還有劉姓同袍披露,洪仲丘屆退兄弟會中,和旅長提出的建言,更是惹來殺機的關鍵,當時洪仲丘提到志願役內務不整,還有臉要求義務役,還提到連上的運輸保養核銷很麻煩,還有人猜測范佐憲出去玩樂,可能就是藉由保養車輛為由,埋下對洪仲丘的不滿,進而向副旅長何江忠打小報告。

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他如果有罪的話,軍檢一定會起訴,如果說被判刑,他就喪失了軍人的資格。」

何江忠成了被收羈押的第一人,但就算遭到羈押,前三個月的薪俸還是有半薪可領,如果遭到延押或判刑,才會停薪,而且就算停職何江忠,現役軍人退休俸一樣照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409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