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低恐颱「西馬隆」 週三評估海警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6 0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力颱風前腳剛走,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低壓成形,最快在明天下半天就能判斷,它會不會變成今年第八號颱風 「西馬隆」,CNN氣象預報更大膽預測,它將48小時之內,以熱帶風暴,也就是「輕颱」的等級直撲南台灣,中央氣象局認為,這個熱低壓持續往巴士海峽前進,如果變成颱風,已經非常接近高屏一帶,會立刻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熱低壓蠢蠢欲動,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吸水氣,距離台灣南南東方860公里,有機會增強,變成今年第八號颱風「西馬隆」,意思代表野牛,往南台灣前進,氣象局表示,一旦熱低壓變成颱風,會立刻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未來會往巴士海峽移動,預估在明後兩天,會影響到我們南半側,和東半側地區的天氣。」

中央氣象局跟日本看法一致,認為這個熱低壓,有可能受到呂宋島地形破壞,美軍則是大膽預估,認為它會在17日變輕颱,18日上午接近台灣,CNN氣象預報指出,它可能發展為熱帶風暴,直撲南台灣。

CNN氣象主播:「這是今年第八號熱帶低氣壓,雖然它現在還很小,但它有可能發展為熱帶風暴,而且可能在48小時來到南台灣,當地目前都還在災後清理。」

美國人說的熱帶風暴,就是我們認定的「輕度颱風」,最快週三下半天,可以判斷會不會變成颱風,今天北部高溫35度,有午後雷陣雨,中部33度多雲,南部33度,午後雷陣雨,東部32度是多雲陣雨,出門記得帶傘防曬、多喝水 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低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41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