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軍也有同袍霸凌 華裔兵冤死阿富汗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5 2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中霸凌事件不只在台灣,在美國也曾經鬧出人命,2011年一名華裔軍人陳宇暉派駐到阿富汗不到2個月,因為不堪同袍凌虐,舉槍自盡,當時美國亞裔團體紛紛站了出來,為陳家討公道,8名涉案美軍遭到軍事法庭定罪,全數開除軍籍,美國還因為這起事件通過了軍中反霸凌法案,上個月由總統歐巴馬正式簽署實施。

短片:「2011年8月13日,一等兵陳宇暉前往派駐阿富汗坎達哈省,2011年10月3日,陳宇暉陳屍在阿富汗一座守衛塔內,他才只有19歲。」

在紐約中國城出生、長大的陳宇暉,從軍當兵是他從小的夢想,沒想到派駐阿富汗卻是惡夢的開始。

短片旁白:「丹尼遭到攻擊,大家對他丟擲石塊,還以歧視性字眼罵他,諸如GOOK、小龍女、CHINK,同時蓄意增加他的勤務量,而且下令要他以中文對其他士兵喊口號,而隊上根本沒有其他人會說中文。」

陳宇暉的華裔身分成為同袍霸凌的藉口,派駐在阿富汗不到2個月,就被折磨得身心俱疲,軍方說他舉槍自盡。

陳宇暉父親陳炎桃:「消息有如晴天霹靂,我們震驚不已,完全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我太太每天以淚洗面,我兒子為什麼會死在阿富汗。」

陳宇暉不是戰死沙場,而是自殺身亡,家人無法接受這樣的悲劇,害死自己寶貝兒子的居然不是敵人,而是同袍,全美華人都站出來替他討公道。

短片:「宇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請幫幫我們家找出宇暉之死的真相。」

大批群眾上街,高舉海報、旗幟,要替屈居弱勢的亞裔伸張正義,軍中霸凌不能視而不見,陳宇暉不能枉死,擊鼓19下,每一下代表一年的青春歲月。

在各方奔走施壓之下,美軍展開徹查,8名涉案美軍被控過失殺人等多項罪名,最後全部遭到法院定罪,開除8人軍籍。

美國軍方黑幕幢幢,陳宇暉霸凌案不是單一事件,2005年派駐伊拉克女兵勒薇娜強森舉槍自殺,一樣也是另有內情。死亡女兵之母:「絕對不可能,不會的,我女兒不會做出自殺這種事,所以抗爭就此展開。」

勒薇娜強森的家人不相信軍方說法,尤其是好好的女兒還來不及過20歲生日,就早一步上天堂。死亡女兵之母:「老天,我沒辦法接受事實,上次我來到機場,她張開雙手奔向我,大喊,嗨,老媽,而這次她躺在棺木裡,上面覆蓋美國國旗。」

勒薇娜家人小蝦米槓上大鯨魚,和軍方展開抗爭,要求開棺驗屍,這才掀出了令人髮指的軍中惡行。死亡女兵之父:「我女兒慘遭毆打、性侵、謀殺,屍身遭人縱火,各項跡證確認了這一切,除非地獄結了冰,不然我誓不罷休。」

軍方說是自殺,證據指向性侵謀殺,派駐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國女兵,人身安全難自保,受到男性同袍性侵的危險遠高於敵軍炮火,受害的還不只勒薇納一人,美國軍方卻刻意掩蓋事實。

同樣是白髮人為黑髮人討公道,陳家兩老至今每天仍然替死不瞑目的兒子上香禱告,勒薇娜的父母還在持續為愛女奔走,要軍方給個交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573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