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邊戲水奪命浪 遇「離岸流」保命之道

記者 李嘉芳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5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到海邊戲水,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,日本這2天發生多起溺水意外,造成6死2重傷,其中3人就是遇到「離岸流」,被海浪捲到外海溺斃,因為一旦遇到這種「離岸流」,怎麼樣努力也游不回岸邊,最後因為體力耗盡而溺水,如果不幸碰上「離岸流」,該如何自保, 來看看NHK的報導。

在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陪同下,NHK電視台記者整裝下海,體驗離岸流,究竟多危險。NHK記者:「漂的好快,超快的,從岸邊一直被沖到這裡,離岸越來越遠了。」

強勁的海流,把人朝外海推送,再怎麼努力往岸邊游,都是徒勞無功。NHK記者:「雖然海浪是往岸邊打,身體卻是相反方向漂走,感覺很不可思議。」

最後,沙灘上的人越來越小,離岸邊越來越遠,再也沒有體力游回去,離岸流,成了奪命元兇。NHK記者:「要是有強風持續往岸邊吹,海水隨著波浪,經過不平坦的海床,水流出現變化,聚集回流回到海中。」

更恐怖的是,離岸流很難從海面察覺,日本海上保安廳,在海中加入天然綠色染劑,可以清楚看見海流變化。保安廳人員:「離岸流範圍大概50公尺。」

離岸流的影響範圍,最大可以到數百公尺,要是不幸碰上離岸流,保持體力才有機會逃生。NHK記者:「海上保安廳表示,為了保持體力,千萬不要跟流向對抗,首先,往旁邊游去,等橫游過離岸流範圍,再往岸邊游過去。」

看似平靜的海面下,可能隱藏危機,夏天到海邊戲水,一定要多注意海象,因為離岸流,可能就在近在咫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戲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53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