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端午節碰上週六 補假加薪都困難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3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端午節,又碰上週休二日的星期六,不少上班族都在問,到底有沒有補假一天,根據現行法令,端午節遇上週休假期,因為老闆還是會正常發給薪水,所以就沒有補假的問題,但是如果是領「時薪」的工讀生,因為是在國定假日上班,老闆應該是要發給2倍工資。

嘉慧還在學校唸書,平常就到美髮店打工賺外快,即使是端午節,她也一樣要上班,在國定假日上班,根據規定,領「時薪」的工讀生,端午節可以領多1倍的工資。記者:「妳知道薪水可以多嗎?」工讀生嘉慧:「沒有吧。」

端午節遇上星期六,除了領「時薪」的薪水加倍,其他勞工可就沒這麼好了。排班制員工阿凱:「放在嘴裡再咬開,裡頭有新鮮的法國櫻桃。」

在甜品店上班的阿凱,賣力的推銷自家產品,端午節又碰上星期六,他還是得認真上班。阿凱:「對,班表大家來協調,如果今天真的沒有人上班,還是會互相溝通,能上班就盡量上班。」

依照勞基法的規定,像阿凱這種「排班制」的工作,因為勞資雙方早有過協議,本來就沒有固定休假,加上端午節老闆有正常發給薪水,所以就沒有補一天假的問題。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:「如果這禮拜本來就是他的休假日,那這個都沒有補假的問題。」

也就是說,不管是週休二日或是隔週休二日,在星期六碰上端午節,就是無法多補一天假,星期六的端午節,對不少上班族來說,沒有實質損失,但感覺好像有點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端午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1023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