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還有夢! 天王周杰倫6年再攻銀幕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5 0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10年在歌壇已經具有不可動搖天王地位的音樂才子周杰倫,事實上一直懷著電影夢,繼2007年自導自演《不能說的秘密》讓大家對他的電影才華刮目相看之後,構思整整6年,周杰倫再推出第二部電影作品《天台》,身兼導演、編劇、演出、配樂、更參與武術動作設計與影片剪輯,周杰倫自認龜毛不好搞,事事要求完美,他的電影事業其實是從拍自己的MV開始萌芽,一路走來,包括和大導演們合作、前進好萊塢拍青蜂俠,都成為他的養分,歌壇天王周杰倫的電影夢,一起來看看。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我們天台人就算平凡,還是可以過得很不平凡啊。」

電影「天台」導演周杰倫:「這一次這個天台,其實我想表達的很簡單,快樂。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看秀,能讓人家快樂,快樂能治百病,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爺,預備,憑我一身的拳腳功夫,走遍了大江南北。」

周杰倫:「這就像聽音樂一樣,隨著音樂這個高低起伏,你的情緒的變化,我覺得就是跟著我的感覺在走。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找死啊你?找死之前讓我唱首歌怎麼樣?啊,想跟我幹架?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沒打聽好嗎?我的拳頭可是毫無牽掛。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拉筋一字馬,腳踩雙八卦,再送你電影裡面的如來神掌。」

再加上懷舊與復古的氛圍,全部融合在一起。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浪子膏,我要不要帶你去波爺中醫館那邊,治一下你的相思病啊?」

還把80年代叛逆青年的髮型用品「浪子膏」當作自己在電影裡的名字,這就是周杰倫繼2007年《不能說的秘密》後,構思整整6年,第二部自導自演的電影作品《天台》。

周杰倫:「天台怎麼來的呢?其實當初在天台之前已經想了很多的故事,那打算是周杰倫的自導自演作品2,不能說的秘密2,那所以想了很多故事都是有些秘密,在這個故事的成分裡面,那這故事呢是發生在一個復古懷舊的時代,那其實有把我很多喜歡的元素都放在這電影裡面,比如說我以前很喜歡這種古董車、花襯衫,很復古的音樂。」

時隔6年創出「歌武動作片」《天台》找來中港台都有知名度的大咖演員合作,王學圻。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你主意竟然打到我身上了?聽到雷哥的話沒有?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上次還跟浪子膏說,讓他什麼時候帶個女朋友來給我們看看,很簡單很快樂的女性吧。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我警告你,以後不准再跟小艾來往!」

電影「天台」幕後製作花絮:「這一次來了這裡拍跳舞、歌舞篇啊,聽過我唱歌跳舞嗎?沒有嘛。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有2個男的,一個男的呢是一個明星,什麼都不缺,另外那個男的呢,是一個普通人,雖然沒什麼錢,但是生活多采多姿,如果你是女的你會選誰?」

還推出了新的J女郎李心艾,擔任女主角炒話題。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哎呀,姿勢一百得分零啊。」

這部電影,周杰倫身兼導演、編劇、演出、配樂,更參與武術動作設計與影片剪輯工作,什麼都要自己來,對細節要求完美。

電影「天台」監製劉畊宏:「這些龜毛的事情,讓所有的工作人員真的佩服他,裡面我們有一首歌叫波爺中醫。」

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波爺中醫,今天打折,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爺。」

劉畊宏:「上字幕的人要對那個拍子,波爺中醫,波,然後比出來的那個快零點可能1秒,所以你當它一波的時候,字剛好在上面,歌詞每個要這麼打,你說這累不累?」

周杰倫:「我是那種想要就去做的人,那我覺得最困難的是要去執行我腦中想法的這些人,因為我是一個天馬行空的人,而且我想到什麼我馬上就要做好。」

連周杰倫都說自己不好搞,在他身邊的好友兼工作夥伴最能感同身受。電影「天台」演員彈頭:「一個團隊是200人好了,然後他(周杰倫)可以管到說,彈頭你明天那個鞋子有沒有鉚釘?記得要有鉚釘喔,然後打5通電話來給我確定,重點是明天我只有大概10分鐘的戲而已,然後明天他要拍20個小時的戲,我可能只有出現1秒的鏡頭,他會注意很多小細節,然後比如說臨演的服裝他也會去看一下,正常很難耶,他能認真到讓你覺得,哇!好誇張喔。」

當年擔任過周杰倫助理,也被挖掘而成團發片的彈頭,跟周杰倫拍過《不能說的秘密》,再到現在一同演出《天台》,他看著周杰倫一路走來的電影夢,不管是做導演或當演員,其實都是從拍MV開始萌芽。

南拳媽媽歌曲「家」:「相片內底那個純情ㄟ世界,你騎著車加阮載。」

彈頭:「他(周杰倫)第一次碰影像的東西,南拳媽媽第一張專輯有一首『家』,那首家裡面還有外婆,杰倫的外婆,那杰倫等於是第一次當導演。」

周杰倫歌曲「夜的第七章」:「1983年小巷,12月晴朗,夜的第七章。」

彈頭:「夜的第七章是一首很長的歌,他(周杰倫)就帶著整個團隊飛到英國,他那個時候還沒有拍過任何這麼長的MV。」

周杰倫歌曲「夜的第七章」:「如果邪惡是華麗殘酷的樂章,它的終場我會親手寫上。」

彈頭:「他(周杰倫)可能在他人生中拍第一支MV的時候,他已經在學了,他不只把音樂做好,當以前跟好多導演一起,在拍他的MV的時候,他就已經在旁邊學了。」

電影「尋找周杰倫」片段:「連天都要跟我開玩笑,有什麼東西吃完之後可以開心點?」

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周杰倫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是部港片,2003年的《尋找周杰倫》,這部電影中周杰倫只是客串,演的還是自己,導演林愛華說,周杰倫強烈的個人風格不會讓他成為一個好演員。

2005年,在另外一位香港知名導演劉偉強的作品《頭文字D》中擔任男主角,周杰倫正式以演員身分進軍電影界,這部作品根據日本漫畫改編,周杰倫扮演一個安靜,很少表達自己的天才車手。電影「頭文字D」片段:「放在車裡面,一點也不能滴出來,否則今晚回來我會打你,開車。」

電影「頭文字D」男主角周杰倫:「跟藤原拓海一樣的地方應該是有時候不太會說話。」

有些影評批評他的表演淡而無味,但也有人覺得他表現自然,初試啼聲的這次,讓他贏得了 香港電影金像獎和金馬獎的最佳新演員。電影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片段:「父王,母后不想喝就算了吧。」

2006年,周杰倫的第二部電影,是張藝謀導演的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,這部在國際上發行的電影,讓北美觀眾首次看到周杰倫。電影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片段:「母后昨日發病,就是因為它。」

大陸影評有的說他表演缺乏層次張力,有的說他未失水準,西方影評則認為周杰倫的演技一般般,即便如此,跟大導演的合作仍然給周杰倫不少電影養分,也因此他的電影夢繼續茁壯發芽,成就了他第一部自導自演的作品《不能說的秘密》。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片段:「可是我是想你的…音樂,今天天氣好好,今天天氣好好。」

和氣質女星桂綸鎂合作,這部充滿了音樂,浪漫卻又帶點懸疑的校園愛情故事,證明了周杰倫的電影天分《不能說的秘密》得到了第4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最佳視覺效果以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,台灣票房5328萬,更是2007年賣最好的一部國片。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片段:「你好像很喜歡一隻手彈琴喔,因為這樣另外一隻手才可以牽你啊。」

之後周杰倫又拍了《功夫灌籃》,以及跟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合作《刺陵》。電影《刺陵》片段:「你看那些雲像不像一張臉?我想古城應該就在下面吧。」

磨練演技,可惜成績和票房都不理想,但周杰倫始終不放棄他的電影夢,更好的機會終於來了。電影《青蜂俠》片段:「你願意跟我一起冒險嗎?好,太棒了,叫什麼比較屌?青蜂俠。」

2011年周杰倫參與了好萊塢電影青蜂俠的演出,擔任青蜂俠的助手。電影「青蜂俠」片段:「這是什麼東東?青蜂槍,怎麼用?好吧。」

這是他在好萊塢的處女作,英文不夠好,周杰倫拚命學,就是要讓自己表現最完美。電影「青蜂俠」演員周杰倫:「英文是個問題,對我來說是個問題,所以非常緊張,當我第一次嘗試時,但現在我解決這個問題,我說英文,對吧?我說英文,你如何這麼快學會英文?1個月,只有1個月,每天練習,我有一套培訓課程,武術、特訓駕駛和英文,最難的就是英文。」

拍完了青蜂俠有了好萊塢的洗禮,周杰倫又跟謝霆鋒合作,拍香港最會操作的警匪動作片《逆戰》。電影「逆戰」片段:「不能殺警察!」

能跑能打,讓大家都快忘了周杰倫是玩音樂彈鋼琴 、寫歌起家的歌手啊,從拍MV到拍電影,周杰倫漸漸全方位參與電影製作,和大導演們合作,前進好萊塢,都成為他的養分,這些經歷和磨練讓周杰倫有信心交出一部比《不能說的秘密》更成熟、完整的作品。電影「天台」片段:「我點點,點你笑穴。」

這是周杰倫的電影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杰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334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