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吃落果、溫情喊話 江揆勘災初體驗

記者 侯慶莉 陳和琳 / 攝影 張鎮安 陳勝緯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4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力颱風肆虐,對全台各地的農業都造成重大損害,一早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兵分2路分頭勘災,馬總統到桃園關心稻作影響,江宜樺先到台中關心果農,再衝回宜蘭慰問蔥農,妙的是江宜樺去的全是農業重災區,和受災戶面對面「搏感情」,就連被颱風吹落的水梨,江宜樺也毫不猶豫切開,直接放進嘴裡品嚐,身段很軟,但閣揆首度勘災,忘了穿防水膠鞋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(梨子)沒有像剛剛那個那麼好吃。」

江宜樺蹲在地上吃水梨,吃到臉上都「帶便當」了,這可不是他的玩樂行程,而是他首次以閣揆身分南下勘災。江宜樺:「這個種幾年了啊?」

指著梨子樹,江宜樺好奇地東問西問,因為台中的梨子園受到蘇力颱風摧殘,落果滿地。台中菇農:「拜託、拜託。」江宜樺:「我會盡量、我會盡量。」

輕聲細語安慰受災戶,因為台中菇農的菇舍屋頂全被吹翻,受災戶的痛他全看在心裡。

三星蔥農:「這邊積水,沒有淹水,雨下太大的話呢,這是倒了,如果雨再大,就會從葉子到根部都會爛掉。」

手裡拿著泡過水的蔥,江宜樺皺著眉聽受災戶訴苦,江宜樺勘災,一天連趕3場,妙的是全台農損最嚴重的地方,來勘災的是他,而不是馬總統。

江宜樺:「大概都會透過我們災害應變中心聯合小組的建議(安排勘災),才會知道哪些地方有怎樣的災損,然後由總統和行政院長分別去不同的地方勘災。」

江宜樺講清楚勘災行程是由誰安排的,就怕外界會大作文章,馬總統和江宜樺兵分2路分別勘災,就是要和農民站在一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勘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55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