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滾到吐! 明德班操練更勝禁閉室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4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洪姓士官被關禁閉,操課操到送命,引起社會譁然,其實軍中還有比禁閉室更嚴酷的單位明德班,專門收容部隊多次進出禁閉室的違紀份子,來到這裡要跑5000公尺、翻滾、爬鐵絲網,經常有人操課操到吐,直到民國90年國軍組織調整才被裁撤,不過裡頭保存下當初收容學員的環境,讓人看了不寒而慄。

不到10坪大的空間,地板、牆壁全都鋪上厚厚的墊子,因為這是一間禁閉室,擔心收容的學員發生意外,連天花板燈座都用鐵網覆蓋,身上更是不能有任何堅硬物品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像這樣一格要睡上2個人,整間禁閉室最多睡上6人,裡頭沒有電風扇也沒有冷氣,靠的只有小小的窗戶通風。」

要離開禁閉室還得通過2個小房間,這是戒護幹部的辦公室,一有狀況,拉開這扇鐵窗就能立刻掌握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這是禁閉室的終極手段獨居房,打開這個門相當的重,裡頭的空間不到1坪,被關在裡頭,得好幾天在這裡吃喝拉撒。」

解說志工張峰林:「壓迫他自己感覺到一個人在這裡,求救都無援的狀況下,他在裡面待不長呀!」

另外還有勒戒室,專門收容有毒品前科或是暴力傾向的學員,這些設施全都在高雄鳳山的海軍明德班,早期軍方將高屏地區各軍中的頑劣份子,送來這邊統一管理,順便進行思想改造。

前明德班幹部:「前滾翻滾進,然後過來爬低拌網,(很多人)是前滾翻滾到吐啦!」

比起禁閉室,明德班的訓練更加嚴酷,這座海軍明德班,最早是日本人對情報人員嚴刑逼供的場所,國軍接收後設置明德班,用來管理頑劣份子,雖然已經裁撤,不過隨著軍中不當管教的話題,再度被人提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6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