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搭小黃單趟30」 北市共乘9月上路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4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跳上共乘的小黃一趟只付30元,台北市獨步全國,敲定2條合法共乘路線,像是從捷運石牌站搭到天母圓環,破天荒採取固定費率,不必坐滿4個人就發車,一趟收30元,另一條是文化大學學生使用多年的路線,最快9月上路,卻有民眾擔心,新的排班車隊進駐,可能讓小黃駕駛吆喝、搶客的亂象更嚴重。

搭小黃不必照表計費,台北市獨步全台,敲定2條合法「共乘」路線,捷運石牌站到天母圓環的通勤族,跳上計程車,單趟能省90元,最快9月上路,最特別的是這一條路線將採固定車資,原本跳表要收120,共乘後就算沒有坐滿4人,每一個人都收30元,有民眾開始擔心,石牌站周邊的攬客亂象會更嚴重。

民眾:「都會說『5分鐘發車5分鐘發車』,可能2個、3個(計程車駕駛),一起在那邊攔,就有點搶客的感覺,3、5分鐘內他發車,我們很快可以走的話(會共乘)。」

第二條小黃共乘路線,文化大學學生最熟悉,在捷運劍潭站上車經過士林站,文化校門口下車,原本跳表要付260,共乘後每個人平均分攤65到85元,不必再去爭誰多付誰少付,條件必須坐滿4人才發車。

這一條黃金路線,曾經在2011年創下,單日1200人次共乘的紀錄,搭小黃省錢有撇步,不過北市府公運處認為,最終的共乘費率,還沒通過審議,起訖點停靠站也沒有定案,真要趕在9月份上路,讓學生族在新的學期開始,有機會省荷包難度不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99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