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海水倒灌! 沖倒野柳海洋世界2員工

記者 劉欣逵 施協源 谷庭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3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野柳海洋世界因為鄰近海邊也成了受災戶!颱風來襲,凌晨3點風大雨大又逢漲潮,旁邊的海水就直接灌進海洋公園裡,2名男員工被水沖倒,桌椅器材通通浮在水上,地下1樓的海洋水族館全部灌滿海水,生物無一生還,只有二樓的海豚、海獅,安然無恙,包括野柳地質公園也因為設施損壞,休園2天。

海水來得又快又急,猛往屋裡沖,壯碩的男工作人員也不敵大水,看了險象環生,清晨3點多,海水倒灌到野柳海洋公園內,園內家具、器材全都在水上飄,2名男員工還被沖倒,簡直嚇壞了。海洋世界副總經理廖俊維:「數秒鐘後,大概很大量的海水,直接猛爆性沖進我們建築物裡面。」

員工心有餘悸,說好像大海嘯,地下1樓的海洋水族館全部灌滿海水,生物無一生還,只有2樓的海豚、海獅安然無恙,外圍的表演舞台也嚴重受損,損失金額難以估算,野柳地質公園和當地特產街全部被海水淹沒,恢復時間還不確定。

而基隆港邊也有漁船停靠躲颱風,卻意外受損。漁民:「你看這個,你看駕駛座那壞了,怎麼辦?」

站在毀損的漁船上, 漁民破口大罵,心疼全寫在臉上,船身撞痕遍佈,隔板木材斷裂,還有船被撞破一個洞。漁民:「大船整個撞過來,真的是撞到亂七八糟。」

12日晚間颱風蘇力侵襲,漁民都先把船停到基隆正濱漁港內,但有3艘大船沒綁緊,耐不住強風,和旁邊8艘小船「撞作伙」,另外一艘重4.5噸的小船還被撞沉,只剩船上5米高的燈桿露出海面一小截,修補船身的費用,加上無法出海,漁民損失難以估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野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39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