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蘇力襲擊吹強風 彭佳嶼「17級風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3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力颱風在傍晚5點半,減弱為輕度颱風,本島也脫離了暴風圈,但一整夜狂風暴雨,還是讓民眾繃緊神經,難入眠,蘇力的暴風中心是在清晨3點,登陸新北市三貂角,使得彭佳嶼吹起17級強陣風,直到8點鐘從新竹出海,但儘管蘇力出海逐漸遠離,但西南風影響下,強降雨還是為桃竹苗以及中南部山區,帶來相當大的雨勢,而未來兩天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狂風不斷,刮得山坡上的草,幾乎被吹得貼近地面,或許外海孤島看不出狂風威力,但蘇力橫掃東北角,在彭佳嶼測得最大強陣風,高達17級,風雨大到連五分山氣象站的感應器,也受不了,雷達回波圖上,上方一度缺一角,原來蘇力凌晨3點,襲擊新北市三貂角,登陸後,狂風呼呼吹,直到上午8點從新竹出海,而就在這段時間,五分山氣象站感應器,啟動了自動保護裝置,從3點半開始,直到上午8點45分,才恢復運作,雷達回波圖才完整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雷達主要是觀測回波,還有用來監測颱風中心的定位,或是移動的情況。」

幸好桃園站輔助,讓整個觀測不受影響,而即使蘇力出海,威力依舊驚人。TVBS記者詹季燁:「我們可以看到,這個陣風已經呈現,寸步難行的狀態,雨傘實在很難拿得住。」

環流在西南風助長下,強降雨一波接著一波,特別是在清晨這段時間,苗栗南庄5點到6點,時雨量達118.5毫米;新竹五峰4點到5點,時雨量也達109毫米,氣象局也上修總雨量預測,新竹苗栗山區,從原來最高1000毫米,上修到1300毫米;台中山區也從900毫米,增加到1200毫米。

蘇力肆虐,傍晚過後,台灣本島才脫離暴風圈,解除陸上颱風警報,但接下來兩天,西南風影響下,南部、中部、台東,特別是山區還是要留意,較大雨勢發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351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