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敦義「九龍壁」接幔 天子象徵引關注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3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參加「混元禪師」易經大學九龍壁揭幔典禮,九龍壁的設計蘊含了「九五之數」,主要有天子和皇權的象徵因此引發外界議論,副總統辦公室回應,吳敦義是南投老縣長,到場祝賀只是人之常情,沒有其他用意。

副總統吳敦義到南投參加混元禪師易經大學九龍壁接幔儀式,100人合力拉下布幔,瞬間長53.5公尺、高10公尺的九龍壁呈現在大家眼前。副總統吳敦義:「在安穩如泰山的八卦山脈,有了這樣一個八卦聖地,而且九龍壁堂堂落成。」

副總統參加宗教社區大學落成不稀奇,但這裡的主人是混元禪師,他曾2度成功預言陳水扁會順利當選總統而聲名大噪,還在扁時代被奉為國師,現在吳敦義以副總統之位替社區大學內的九龍壁接幔,更備受關注。

副總統吳敦義:「混元禪師是南投縣中寮人,和我相識超過30年。」

九龍壁有天子和皇權的象徵,以前都放在皇帝座位背後,不只是藝術品,從設計到裝飾,蘊藏了「九五之數」,九在數字中代表極數,是最大的意思,五則居中,「九五」象徵天子之尊。吳敦義:「恭喜恭喜。」民眾:「副總統好,恭喜。」

吳敦義跟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前副總統呂秀蓮,藍綠政治人物一起為九龍壁接幔,有什麼含意,副總統辦公室回應,吳敦義只是以南投老縣長的身分到場祝賀,沒有其他想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敦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4521

0.5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