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中俄自豪聯合軍演 2天不見失誤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2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2 20:44

中美之間既競爭又合作的面向,除了經濟還有軍事,忌憚美國在亞太軍備上不斷深化的角色,這星期大陸和俄羅斯就舉行海上聯合軍演,引人矚目的是7月10日這天,中俄進行實兵演練的最高潮時,美國研發的「無人機X-47B」在維吉尼亞海域上的航空母艦成功降落,這是無人機空前的新紀錄,由於X-47B隱形作戰性能優越,能幫航空母艦先飛到敵軍陸地把反艦導彈給炸掉,看到美國這次無人機展現性能,大陸的反應是「美國一旦量產無人機,將會有『翻天覆地』的變化」。

央視隨行採訪記者倪寧:「瀋陽艦(指揮艦)現在在主桅杆上,懸掛有中國和俄國2國的國旗,稍後離港的時候,它會升起一面黃色的旗幟,就是離港的信號旗。」

中俄聯合軍演正式落幕,俄國海軍將領先歌功頌德一番。俄海軍副參謀長蘇哈諾夫:「有的國家相信我們的演習有助於亞太地區的穩定,但有的國家不這麼看,我想強調的是這次演習有助於地區穩定和本國利益。」

雙方對外都自豪地說能穩定亞太安全,憑的是這次軍演聯手展現的火力,無論是火箭、深水炸彈還是對空打出高射炮,4200公尺高空的傘靶都能精準擊落,派小艇進行海上搜救,2國彼此都發揮默契。

然而就在軍演最高潮,美國研發的X-47B無人機在維吉尼亞州外海的航空母艦降落成功。航空專家張維:「無人機在航母上的起飛和降落,一直是整個無人機操控和飛行控制當中,最重要、最難攻克的一個題目。」

降落最難,難在飛機尾巴的這根尾鉤,接觸地面前1秒鐘的時間,就得精準的鉤住攔阻繩索,無人機瞬間減速,然後在甲板上滑行。

X-47B不必像其他的無人機一樣,需要靠人來遙控,而是交給電腦和全球衛星定位系統,就能自動飛行,必要時才由其他飛機協助,以拖行的方式導航,機長12公尺、翼展20公尺,外型酷似飛碟,飛行高度超過1萬2千公尺,最大航程超過3千公里,還能搭載2枚炸彈,幫航母飛到敵軍的陸地上,先把反艦導彈給炸掉。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詹姆斯•路易斯:「X-47B能給海軍擴大打擊的力量,可以保護艦艇並打擊敵人。」

X-47B未來很可能被大量生產,作為航母上的無人戰機,中國方面把這樣的結果形容為「翻天覆地」。央視新聞旁白:「最終將無人機融入未來的航母作戰體系中,促使航母作戰編隊、作戰的樣式發生『翻天覆地』的變化。」

美國無人機試驗成功,中國大陸當然不能讓它專美於前,才剛結束聯合軍演的夥伴俄國,也正積極把米格29升級成米格35,號稱能具有更精良的隱形能力,還有蘇35戰機,是從蘇27改良而成,有先進的雷達系統,可裝載導彈武器,如果研發成功,美國的F-16就不是它的對手。

而著手升級這2款戰機的同時,俄國也正在研發測試第五代T-50戰機,據稱跟美國F-22猛禽相比毫不遜色,有些功能甚至超越,武器競賽,中、美、俄毫不放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429

0.1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