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終究選邊! 美支持埃及罷黜前總統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2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2 20:40

埃及軍方政變,罷黜總統以後,首都開羅街頭的對峙衝突,這整個星期動盪不休!對於大規模流血衝突,向來先謹慎觀察的美國,今天表態支持奪權的合法性,說被推翻的埃及前總統是「不民主政權」,進一步承諾,會照原定計畫交給埃及軍方4架F-16戰機,這讓不接受政變結果的一大部分埃及民眾火冒三丈!痛批美國這麼做根本就是撕裂埃及主權,高喊要歐巴馬滾開!讓埃及人自己治理埃及。

血染埃及首都開羅的一幕幕還沒告終,埃及前總統穆希被迫下台後,行蹤不明,反對和支持他的群眾外加誓言維安的軍隊,繼續在街頭對峙,埃及社會動盪已超過1個星期,美國選了邊,說穆希政府不民主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琪:「我們知道有大約2200萬人站出來表達意見說,民主不單單只是贏得投票箱裡的選票罷了。」

美國還將依照計畫交付埃及軍方4架F-16戰機,雖然美國說反對軍方繼續逮捕穆斯林兄弟會成員,但僅止於口頭,盼望穆希重新掌權的民眾在街頭靜坐,舉起旗幟標語,抗議美國撕裂埃及主權。埃及民眾:「歐巴馬不要來埃及,任何時候都不要,歐巴馬停止吧,讓我們管理自己的國家。」

美國每年提供埃及15億美元援助,其中13億都用於軍事,不願放棄在埃及的影響力的美國,希望與軍方交好,維持在以色列,甚至整個中東的利益,加州大學調查報告更顯示,美國政府曾暗中金援反穆希人士。

力抗伊斯蘭勢力抬頭,但依美國法條,如果這是場政變,白宮不可撥款支持。CNN記者:「華盛頓還沒有用那個強烈的字眼(政變),他們這樣敘述,他們鼓勵這(軍方的)第一步,也就是建立過渡政府。」

穆希的兒子透過CNN鏡頭向爸爸喊話說,過渡政府根本沒有民意基礎,千萬別向軍方低頭。穆西兒子歐薩瑪:「我們正在革命,新一波的革命啊!我再說一次,我們不會讓放棄我們的民主道路。」

這條民主之路伴隨隆隆槍響,支持穆希的這派和軍方擁護者互相指責,認為對方腦中只有恐怖主義,還紛紛提供CNN影片,想證明是另一方先發動屠殺。穆斯林兄弟會資深顧問愛哈達德:「這是軍事政變的一幕啊,我不知道為什麼世上其他國家袖手旁觀。」

前埃及軍官薩瑪哈:「讓我來告訴你,這才不是什麼軍事政變,軍事政變是說軍方想掌權,但是(軍方領導人)塞西說過很多次,他根本就沒有想要統治國家。」

現在正值齋戒月,在穆斯林祈禱時彼此攻擊,更顯得血腥與褻瀆,埃及街頭群眾趕走了穆巴拉克,又趕走了穆希,何時才能獲得穩定的民主?充滿了問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埃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62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