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力颱風/跑光光!颱風攪局 宜蘭退房百分百

記者 鍾沛君 汪倩如 / 攝影 許富傑 楊清波 花蓮-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2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到了,卻遇上颱風攪局,尤其宜蘭童玩節暫停3天,舞台、棚架全都加緊拆卸,冬山河周邊的民宿、飯店退房率幾乎百分之百,業者叫苦連天,損失高達10幾萬,而漂亮的玻璃屋香草菲菲,為了防颱關下鐵門,整棟建築成了「鐵皮屋」,另外,蘇澳冷泉早上照常營業,還是有遊客來玩,不過幾年前冷泉曾被淹沒,變成泥巴池,因此這次也特別加緊防颱準備。

颱風攪局!因應颱風,宜蘭童玩節暫停3天,舞台、棚架全都拆了,從11日開始,冬山河周邊的民宿、飯店退房率幾乎百分之百,業者叫苦連天,損失高達10幾萬,而旅遊損失不只宜蘭,花蓮海洋公園也因為強風,緊急拆卸摩天輪,從商家到旅館業,全都苦哈哈。

東海岸浪濤來襲,天氣明顯起了變化,就怕位在山腰的摩天輪,被強風吹壞,花蓮海洋公園的工作人員,花了4小時逐一拆下24個車廂,讓遊客直呼好掃興。遊客:「等一下玩一下,我們就要回去飯店了!」

太魯閣地區則從下午3點開始,就「只出不進」,遊覽車一輛輛把遊客送下山,因為5點就要封閉道路,隧道都已拉起封鎖線,至於位在宜蘭的童玩節,才剛開幕就遇上颱風,工作人員站在棚架上拆舞台,一旁還有吊車、卡車待命,前一晚開始各項遊樂設施都已加上繩索固定,船隻也綁在岸邊,相較先前人潮來往的模樣實在差很大,但叫苦連天的其實是他們。旅館業者:「本來都有(訂房),但現在都塗掉了!」

翻開筆記本,一筆一筆的訂房資料都塗上立可白,冬山河周邊的民宿、飯店,退房率高達百分之百,短短3天,就讓業者損失10幾萬。旅館業者:「全部都退光了,我損失還好,這邊四周圍全部的飯店,全部都退光了!」

沒房客還得忙防颱,業者把庭院的桌椅、腳踏車全往客廳搬,沿海的居民也紛紛架起擋水牆,店家暫停營業,不過一早豔陽高照,蘇澳冷泉仍然有不少遊客,為了降低災情,工作人員早就把舞台都拆了,並加上繩索固定,因為3年前的颱風,曾把這裡幾乎淹沒。工作人員:「之前淹到這裡,整個都被淹沒了,花了半年時間才整理完成。」

觀光景點全面戒備,山區海邊尤其警戒,說好的假期遇上颱風,全泡湯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344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