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雲端筆記」夯 文書數位新時代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1 2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1 23:49

全球「雲端儲存」市場,今年預估達1310億美元,比去年增長將近「20%」,根據統計,每人每天接收到的資訊,將近是174份報紙的量,於是很多人,開始將這些訊息儲存在「雲端」,「雲端筆記」成為最夯的新產業,最先推出這功能的公司,叫做「Evernote」,他顛覆了人們「記事情的方式」,許多學校公司甚至個人,都開始以「雲端筆記」分享資料,取代列印、取代書面、取代手寫,帶領文書事務,進入「數位化時代」。

Jenn是網拍女裝業網路資深編輯,品牌走的是復古風格,而她每天的工作,就是蒐集整理,來自網路雜誌書籍的龐大相關資料,不過這費工的活兒,現在全都「雲端化」。女裝網路編輯Jenn Chen:「我用Chrome瀏覽器,點選個按鈕,就把資料儲存(雲端)。」

這是「雲端筆記」概念,網路上的文字和圖片,不必列印出來,直接存進你的雲端檔案夾,也可雲端分享給同事,數位手寫取代紙筆手寫,不用辛苦抄筆記,拍照就可儲存,全世界有6千5百萬人,將筆記像這樣搬上雲端。Evernote影片:「Evernote是你擷取所見所聞的方法,還能讓你隨時提取,記個筆記、儲存文件、錄段聲音、抓取照片,或是任何時刻,你想記錄下事情。」

2008年創立的Evernote,開啟「雲端筆記」市場,它徹底改變了「人們記事情的方式」,許多學校不再列印講印,用Evernote傳給學生,辦公室的資料溝通,能夠雲端發布,從資料庫找資料,就算是圖片裡的文字,也能找得著。Evernote創辦人Phil Libin:「五年前的今天(6月26日),我們推出Evernote,協助你處理龐大的資訊量,管理每天接收的資訊,當你的第二大腦。」

創立五年的Evernote,就像鴨子划水一樣成長,去年營收突破1億美金,公司市值達20億美金,Fastcompany雜誌將它評選為2013十大行動領域創新公司,除了雲端筆記,還陸續整合人脈名片、餐廳記事、塗鴉本,甚至整合實體筆記,用Evernote筆記相機,拍下照片,立刻就變成數位檔。

Evernote計畫在今年股票上市,還打算推出專用平板,效仿亞馬遜Kindle策略,積極做大「雲端筆記」版圖,連Google也忍不住跳出來,推出「Google Keep」搶市,蘋果、亞馬遜也都有所佈局,全球雲端儲存商機,今年可達1310億美元(去年1110億美元),「雲端筆記」前景看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97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