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災難二度來臨! 川震重災區暴雨滅村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1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1 22:14

中國大陸這幾天暴雨成災,多達15個省,140萬人受災,重災區包括四川雲南和內蒙古等地,嚴重的山崩土石流,造成至少30人死亡,其中四川的石邡和都江堰,更是損失慘重,石邡幾乎被滅村,洪水沖垮好幾棟建築物,而淹水的這些地區,都是2008年川震的重災區。

滾滾洪流把整個村子給吞沒,整棟房子居然就這樣被沖走,其他的幾棟建築物,同樣搖搖欲墜,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,突然出現了1個人,在洪水中靠著1根竹竿,艱難緩慢的行走,接下來,又有1棟房子應聲瓦解,消失在水中,再回頭看看那個人,好險還在,旁邊有人拿繩子幫忙,但他後面這一整排旁子,也撐不住,倒了。

大陸四川德陽的石邡,2008年在川震中受損嚴重,沒想到重建之後,又遇到50年來最大洪水。成都台商協會秘書長柯金光:「這次連續下了幾天的暴雨,跟以往幾年不太一樣,因為來的雨量又大又快,然後最主要是在周邊的二線城市(受災)。」

目前已經知道的是,在阿壩州的台商「立敦電子」,受災慘重,但還好沒有人員傷亡。工廠工人:「大水已經達到極限,因為旁邊的車子還有堆高機,都已經被水沖走了。」

而郊區的著名風景區,都江堰有大批遊客受困,20多人下落不明,搜救人員找到一團老人家,趕緊用繩索和扣還把他們一個個,拉出去。救難人員:「好,走!」

往下看,腳底下就是滾滾洪流,救援過程,驚心動魄,不只是四川,包括雲南、甘肅、山西、河北、內蒙古,都是重災區,總共15省146個縣受災,至少已經造成30個人死亡、51個人失蹤。救難人員:「一、二、三!」

山西這一個煤礦場,被大水沖垮,大批工人被活埋,12個人罹難。救難人員:「撐住!撐住!大批人都注意安全就行了!」

大陸氣象單位預測,這幾天還會持續有強降雨,而大陸也派出大批救災人員,協助危險地區居民緊急撤離,避免災害持續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04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