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為民調?交通? 警官上街頭拚「見警率」

攝影 武紹隆 趙立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1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來高雄市民,是否覺得街頭上警察特別多呢?在上下班時間,就連派出所及分局的正副主管,都站在路口幫忙指揮交通,一度讓民眾誤以為是有大官要來,才會如此大陣仗!由於這現象從6月底開始,與從6月28日到7月10日正在實施的「治安民調」時間相近,讓人質疑,警察是否為了提升民調滿意度,刻意提升民眾見警率?今天警方出面否認,說是為了因應民意需求,要改善尖峰時段的交通,這「警官就在你身邊」的新招,被民眾批評是作秀!

上班尖峰時段,大路口就有3個警察,站崗指揮交通,仔細看,其中一位竟然是副所長,而在其他的路口,二線三星的組長或主任等級的警官,也通通出來站崗,難不成是有什麼大官要來嗎?二線一警官:「反正我們也是依分局規劃的,其他詳情我們也不是很清楚。」

路口儘是警官站崗,打從6月底就開始了,這所謂上頭的規畫,被質疑是為了從6月28日到7月10日實施的治安民調,不過,警方否認提升民眾見警率與追求民調數字有關。市警局公關室李主任:「希望警方出現的頻率佔50%、60%,我們幹部要到外面,去給外勤同仁打氣,並且協助疏導交通。」

解決交通問題,找分局警官排排站,殺雞用牛刀,有效嗎?民眾「我認為這個事情,他們來做反而不適合,這個是有點作秀的味道。」

民眾:「OK啊!我支持啊!對啊!不要老是坐在辦公室裡面。」

事實上,治安民調打從92年就開始實施了,主要是為了提升警方辦案效率,根據警政署的調查,102年第1季,台北滿意度有7成,高雄是6成7,輸給了台北市,不論是為了改善交通,還是奮起直追治安民調滿意度,祭出了提高見警率,讓民眾感受警官就在你身邊的法寶,真的就能改善交通或治安嗎?結果恐怕有待進一步檢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治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04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