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北京城不能死人」 網友:城內外命有差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1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11 19:05

大陸近日暴雨成災,已經造成17個省份,近400萬人受災,直接造成的經濟損失達85.6億人民幣,大陸媒體甚至報導,政府下了1個命令,那就是在這幾天的暴雨中,北京城內「一個人都不能死」,這樣的命令一出,有網友調侃,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其實是城內和城外的差別,暗諷北京的命比較值錢。

四川1間民房,就這樣崩塌,瞬間消失不見,大陸各地連日豪雨,災情慘重,四川更歷經50年來,最嚴重的災情,而日前北京則歷經, 今年最大暴雨,大陸媒體甚至用「極值」來形容。

央視主播:「另外下了死命令,在城市裡頭堅決不能死人,這也是一個跟烏紗帽連在一起的決定。」

「北京不能死人」,這樣的「死命令」,網友PO文調侃,表示「城裡不能死人,所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,而是城裡與城外」,還有人說「如果這樣,真的可以達到不死人的目標,以後大小事只要和烏紗帽聯繫上,社會就和諧了」。

北京排水集團館網部部長司家榮:「今年我們為了應對,可能出現的雨情,我們現在備了,28個大型(排水車)搶險單元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(2012.7.21):「強烈的豪雨,把北京交通要道,變成了水深及膝的河流。」

去年7月,北京降下61年來最大雨勢,造成77人死亡,對照今年,原本大陸氣象台發布,會降下極值豪大雨,但並沒有出現預計的大暴雨,因此有人批評失準,不過遇到天災,誰也說不准,北京官員各個繃緊神經,要民眾小心再小心,不想因為豪雨成災,丟了寶貴的烏紗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420

0.15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