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北韓】直擊板門店警戒 北韓嗆美是禍首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楊清波 北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0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「前進北韓」特別報導,今天要帶您到板門店,到分割南北韓的軍事分界線的這一頭,遙望南韓,對北韓人來說,朝鮮半島是1個國家,1個民族,如今硬生生分裂為2個國家,他們認為這是民族的恥辱,而這一切,當然都是美國人搞的鬼,所以在北韓,全民都極度厭惡美國,來看記者楊清波、錢怡君,從北韓為我們帶來的第1手報導。

這裡是平壤的統一大街,往南走6公里就可以抵達首爾。北韓導遊:「我們朝鮮人民,最大的心願就是實現祖國統一,1953年戰爭以後,一直到現在,還沒實現祖國統一,一個國家一個民族,被分裂為北南兩地,接受了民族分裂的悲劇。

順著統一大街,來到板門店,一點鐵絲網的畫面,氣氛開始變得有些緊張。北韓軍官:「這個地方不是一般的景點,是軍事管轄區,為了遊客的生命安全,有2位軍官同志,陪我們一道參觀。」

北韓導遊:「走吧,出去外面排隊,好,站一排。」

像小學生一般,我們被下令站一排,南北韓軍事分界線總長有257公里,把朝鮮半島攔腰切斷。北韓導遊:「總共有3條線,中間那1條線,就是分界線,還有北南的2條線就是非武裝地區,北部線、南部線,這個寬達4、5米,這是無人區。」

無人區裡沒有人,只有野生動物穿梭其中。TVBS記者錢怡君:「一個韓國被分成2個國家,而分隔線你可以看到,就是在房子中間這小小的水泥線。」

過去那種兩邊軍人,槍對槍、面對面站崗的情況,已經不復見TVBS記者錢怡君:「好,你可以看到,這是最有名的南北韓的軍事停戰區,你可以看到,這裡有7棟小房子,其中白色屋頂的是由北韓控制,而3棟藍色屋頂是由南韓在管理的。」

雖說是軍事管轄區,但時移事往,除了還有軍人站崗,來來往往的遊客,已經大大沖淡了緊張氣氛。TVBS記者錢怡君:「好,這裡就是世界有名的,南北韓在談判的時候的1個談判室,你可以看到這個長桌子,就是當時美國跟朝鮮,也就是北韓在談判時的談判桌,而當時的美方代表就是坐在我現在坐的這個位置。」

兩韓分裂已經60年,從北韓的角度看,美國人就是罪魁禍首,他們透過教育等各種手段,告訴人民,美國是世界上最邪惡的國家。

北韓軍官:「他們美國忘掉過去的教訓,(如果)再爆發第2次朝鮮戰爭,朝鮮一定會以先進的威力,以我們朝鮮式的戰爭方法來打敗美國,不只是南朝鮮,也包括美國本地,都要消滅。」

不僅是對觀光客喊話,從沒接觸過外面的世界,也許他們真心相信北韓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02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