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範北韓攻擊 美太平洋軍區全天監控


發佈時間:2013/07/10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韓向來喜歡使用「文攻武嚇」手法,在金正恩上台後,更數度威脅要發動飛彈攻擊,甚至美國關島、夏威夷,都一度在北韓威脅範圍內,要是北韓真的擦槍走火,主動攻擊,美國作了哪些防範?特派記者林宏宜,在美國太平洋軍區總司令部,為我們帶來的觀察。

珍珠港除了是美國2戰期間,重要的戰場,檀香山也是現在, 美國太平洋軍區總司令部所在地,統管區域包括佈署在太平洋和印度洋,的美國三軍及陸戰隊,是美國權責範圍最大的軍區,管理涵蓋區域超過地球面積的一半,它管轄的船艦超過190艘,飛機1千4百架,因此地位相當重要。

在美國的戰略地位來講,夏威夷屬於第三島鏈,不久前北韓威脅要攻擊美國,這裡也是北韓鎖定的目標之一,當時美國做最壞的打算,萬一關島遭受攻擊,夏威夷這個基地,將成為反擊北韓最重要的前線,美國計畫在這裡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,可以防止北韓飛彈攻擊,同時有2支F-22中隊,這支猛禽部隊,具有全面攻擊作戰能力。

美國海軍也要在2018年以前,增加24架最新的魚鷹運輸機,因此北韓要像日本2戰時偷襲珍珠港,恐怕沒那麼容易,以上是我們在美國太平洋軍區,為您所做的報導 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19

0.1091